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穆特、穆洛娃、费舍尔三位小提琴女神申城斗艳
//www.workercn.cn2016-10-14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更多

  在如今的乐坛,提起小提琴演奏家总是会联想起一批女神面孔,例如出场费最高的安妮-索菲·穆特,二十世纪十大女性小提琴家榜首的维多利亚·穆洛娃等等。记者获悉,近两个月内,这些美女小提琴家将集中来沪演出,穆特、费舍尔、穆洛娃,三位享誉国际、出场价不菲的小提琴家将相继登台东方艺术中心,挑战古典乐迷挑剔的耳朵。

  安妮-苏菲·穆特与茱莉亚·费舍尔此行来沪都因有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10月15日穆特将在东艺带来以《莫扎特:第三十五号A大调小提琴奏鸣曲》为代表的一系列经典曲目。来自德国的穆特是当代最有魅力、最受喜爱的小提琴家之一,深受卡拉扬赏识。除了耀眼的艺术才华,穆特在舞台上的形象也光彩夺目。常年以游泳和瑜伽保持绝佳体态的她,最爱剪裁合身的晚礼服,偏爱性感美艳的亮色,拒绝平庸保守的黑色。

  茱莉亚·费舍尔同样大名鼎鼎,甚至被公认为是当今小提琴演奏界的一姐。她和穆特一样年少成名,11岁时便荣获梅纽因国际小提琴比赛少年组大奖。此次上海音乐会是她首次访沪,10月18日,这位早已名满西方乐坛的音乐天才将演绎德沃夏克、舒伯特、勃拉姆斯的小提琴奏鸣曲。

  稳居20世纪十大女性小提琴家榜首的穆洛娃则有“冰美人”之称。她对不加修饰、本真演奏的兴趣,使得巴赫作品一直是她音乐演奏的重要部分。作为东艺跨演出季策划“巴赫计划”的压轴,11月22日,她将与意大利拜占庭学院古乐团的演奏家一同带来其备受好评的巴洛克时期系列作品,包括有维瓦尔第和巴赫的数部小提琴协奏曲。

  在曾经的古典音乐界,对于女性演奏家的登台有过诸多限制,但是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以男小提琴家为主导的局面如今已经有了颠覆性的转折,女性小提琴演奏家已超越了半边天。据统计,目前,美国乐团女性演奏家的比例从上世纪90年代前的24%升至35%,而女性小提琴演奏家的数量在小提琴部里占59%;今年在伦敦举行的梅纽因小提琴大赛上,22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只有一名男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