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美籍华人崔宝印:“北美崔哥”诞生记(图)
//www.workercn.cn2014-09-16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13年,有一篇段子《老外含泪哭诉:娶中国太太的下场》,被网友疯转700万余次;另一篇《“世界末日”就是中国人来了》融美式脱口秀和北京胡同调侃为一体,被姜昆称作“皇城根儿底下的黑色幽默”,被转发了300万余次。这些神段子的作者人称“北美崔哥”,他的博客点击量突破所有名博量级,超过1600万次,微博上更是大量涌现“崔哥神文,先转后读”的评论。 这几天,崔哥的新闻和节目不断刷新。

  北京电视台《环球春晚》日前发布最新动态:跨半年的特别活动2015“BTV《环球春晚》演出季”,将从今年9月至明年2月推出20场优质演出,其中“北美崔哥”脱口秀《崔哥来了》将为演出季打头炮。

  “崔哥”是北京人,也是美籍华人,年方50。当年阴差阳错地进了外国语学校,之后成为北大的高材生。那时候还是了不起的“北大人”,搭着飞机到了加拿大多伦多机场,就此人生发生了大转折。“华侨到国外去,都是负数,或者说先死一回,然后才能活过来。”

  在27年的美国生活经历中,这位北京侃爷天生的特质给周围人带来了不少欢笑。看似欢笑的背后,总有着不为人知的心酸和经历。崔哥说,开始听他讲段子的人,都是北大清华的高材生。本来是喜剧的氛围,可到最后很多人都哭了——那些年轻人,怀揣着梦想与抱负想大干一场,却不得不面对人生清零的现实。有人倒下了,有人活过来了。

  “在北京拥有一个自己的舞台”,这个“知天命”的老男人似乎并不急于探求。过山车一般的生命轨迹,也画出了一个美籍华人“复活”的曲线。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