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导演王全安涉嫌嫖娼被行政拘留
//www.workercn.cn2014-09-16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警方通报称其3天内连续3次嫖娼,与两女子同时发生性关系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9月10日晚7时许,根据群众举报,民警在本市东城区某小区一单元楼内将进行卖淫嫖娼活动的王全安(男,48岁,陕西省人,电影导演)、吕某某(女,31岁,黑龙江省人)当场抓获,二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3天内连续3次嫖娼

  经审查,王全安供认,他是通过手机招嫖信息联系到了吕某某。当晚6时许,二人在王全安的工作室进行卖淫嫖娼活动,后王全安付给吕某某800元作为嫖资。警方进一步工作查明,王全安于9月8日至10日连续3次嫖娼,其中,9月9日他同时与两名女子进行卖淫嫖娼活动。根据掌握的线索,警方先后将介绍卖淫的刘某(女,18岁,黑龙江省人)以及6名涉嫌卖淫嫖娼的嫌疑人抓获。

  目前,刘某因涉嫌介绍卖淫罪被丰台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王全安等8名嫌疑人因涉嫌卖淫嫖娼被依法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警方将始终坚持首善标准,对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警方希望群众支持配合整治工作。

  昨晚,王全安的妻子张雨绮通过微博发声。张雨绮说,感谢大家对她和她家庭的关心,并坦言“现在的心情很复杂,这个事件对公共秩序的伤害我相信执法部门会有公正的处理。这个事情对家庭的影响我们俩会坦白面对,共同承担。”

  资料显示,48岁的王全安是知名电影导演。他导演的电影作品具有浓郁的西部风情和民族特色,曾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等国际影展上获得过大奖。2011年4月18日,王全安与演员张雨绮在西安领证结婚。2012年9月,王全安导演改编自著名作家陈忠实小说的同名电影《白鹿原》上映,社会反响强烈。

  有可能涉嫌聚众淫乱罪

  根据警方通报,王全安不仅3天内连续3次嫖娼,其中一次还同时与两名女子发生性关系。

  “如果该情况最终被查实,王全安还将可能涉嫌构成聚众淫乱罪。”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教授洪道德介绍,根据相关司法解释,组织、策划、指挥3人以上进行淫乱活动或者参加聚众淫乱活动3次以上的,应予立案追诉。“因为人数上没有附加特别说明,所以应该包括3人。”洪道德告诉记者,如果构成聚众淫乱罪,王全安将面临最高5年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专家提醒警惕道德失范

  导演王全安涉嫌嫖娼被拘的消息一公布,网络上立即出现铺天盖地的评论和吐槽,相当一部分声音表示不解,“老婆那么美为啥还偷腥?”还有一种观点出现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不就是嫖娼嘛,至少是你情我愿没有花纳税人的钱,这顶多是个家庭纠纷。”还有人认为,如果是官员“买春”,可以用党纪来处罚,如果只是普通群众,那其他人管不着。网友“雁塔听雨”说,“作为一名每日被无数小明星投怀送抱的大导演,没去潜她们,更不养三儿四儿五儿!而是公平交易市场买菜般地购买性服务,好样的!”

  对此,洪道德表示,卖淫嫖娼不仅构成违法,还应该在社会道德层面上受到唾弃,名人嫖娼不受监督的观点是错误的,应该警惕道德失范。洪道德认为,名人更具有道德示范效应,对其嫖娼行为进行惩治是完全正当的。(记者 孙宏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