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崔健电影《蓝色骨头》定档下月
//www.workercn.cn2014-09-16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周南焱)摇滚“教父”崔健已经很久没有出音乐专辑,却推出了一部电影长片处女作。昨天,他在京宣布,自己执导的青春疗伤主题电影《蓝色骨头》定档10月17日。

  一向特立独行的崔健,这一次仍然保持了自己惯有的个性和态度,他说影片旨在“为一代人业已逝去的青春做了一次最诚挚的致敬,为所有受伤的青春疗伤”。崔健介绍,电影主人公是一个地下摇滚歌手兼网络黑客年轻人(尹昉饰),他遇到默默无闻的小歌手后,在陷入爱情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父辈一段藏在“文革”岁月中的凄婉爱情故事。

  崔健在圈内号召力不一般,电影长片处女作吸引诸多大腕前来帮忙,王家卫的御用摄影师杜可风担任摄影,美术指导柳青是姜文《一步之遥》的合作伙伴,艺术总监则是第四代著名导演谢飞。《蓝色骨头》将与进口大片《银河护卫队》同期上映,崔健坦言无压力。

  此次崔健大胆起用年轻演员,倪虹洁、尹昉等新生代影星皆有出彩表现。选择男主角钟华的人选时,崔健挑选了大量演员,发现表演色彩太重,显得不真实。最后试镜发现,尹昉随便试了一下台词,感觉特别放松,于是便成为男主角的人选。崔健解释,理想与现实的纠结在钟华身上有很多体现,希望该片对当下年轻人有启发意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