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贾艳梅:剪纸作品如立体油画(图)
//www.workercn.cn2014-09-15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进入九月,对于虞城县的剪纸艺人贾艳梅来说可真是喜事连连,她先是收到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寄来的会员证书,随后自创的分层叠加剪纸法突破10层。她创作的花木兰飒爽英姿、金陵十二钗千般妩媚……

  今年36岁的贾艳梅是该县计划生育指导站一名职工,2008年1月创建虞城龙之梅纸艺工作室,从事剪纸艺术的开发和创作。2009年,她的作品达到了3层叠加,完成了由画及剪的过程,并开始将绘画的技法融入剪纸中。2012年,她的写意作品《木兰从军》和《美在商丘》达到了7层叠加。去年,《李香君》和《主席像》及《虎》等写实作品也达到了7层叠加。今年,她创作的《硕果》达到10层叠加,在全国开了先河。

  贾艳梅剪纸的创作特点是表现手法灵活,生活气息浓厚。其作品风格既传统又现代,特别是多层剪纸,既可表现光感细腻、具有写实色彩的眼中世界,又可表现抽象空灵、具有写意色彩的心中世界。在创作和制作工艺上,采用分层设色、叠加装裱等新颖手法,突破了传统剪纸百年不变的平面模式,凸显出三维立体感,使剪纸的表现力得到很好扩展。

  近年来,贾艳梅剪纸受到热捧,其原创作品在展赛中屡获殊荣。其中多层立体剪纸《桃花扇》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席弗雷德里克·皮埃尔先生收藏,写实剪纸《雄风》被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先生收藏。(记者 李渊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