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好的哥,及时护送伤者就医
//www.workercn.cn2016-01-27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孙言梅)“多亏了刘师傅及时送我们到医院就医,他的义举让我们全家感激不尽,更值得我们去学习!”虽然车祸已经过去几天了,但提起蚌埠出租车司机刘长银在关键时刻的出手相助,黄震军和家人仍感动不已。

  1月24日上午10时许,家住蚌埠市淮上区的黄震军和两个儿子开车准备前往龙湖家园小区办事。经过该市向湖路与曹山路交叉路口时,由于没有信号灯提示,他们的车躲闪不及,与突然从旁边驶来的一辆公交车相撞。 “当时大儿子开车,我坐后座,我们俩只受了点皮外伤。可坐在副驾驶座位的小儿子,头部撞到了车窗玻璃,受伤严重。 ”黄震军向记者介绍,由于事发地位置偏僻,来往车辆少,120急救车赶到也需要一段时间。看到小儿子一直在流血,情况危急,黄震军焦虑万分。

  此时,的哥刘长银开着车经过该路口,见此情形,赶紧停车援救。 “当时,我车上载了两名乘客。但伤者就医要紧,两名乘客也二话没说,赶紧下车让位。 ”为节约时间,帮助患者尽快就医,刘长银凭借多年出租驾驶的经验,不到10分钟便将黄震军及受伤的小儿子安全送达蚌医二附院。

  “到了医院,刘师傅并没有离开。他看我们对医院不怎么熟悉,又带我们找护士、办手续,还帮忙垫了部分押金,忙前忙后,连口水也顾不上喝。 ”黄震军告诉记者,一直忙到中午12时许,小儿子因抢救及时、脱离危险后,刘师傅才放心地离开了。

  从事出租车行业20余年,刘长银平日里救急的事例实在数不胜数。在54岁的刘师傅看来,举手之劳、帮助他人渡过了难关,自己同时也收获了内心的充盈和满足。“用一技之长向社会传递善和爱,这也是精彩的人生。 ”刘长银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