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63岁“无手画家”黄绍江每天作画五六小时 开鞋店养家
//www.workercn.cn2015-10-29来源: 重庆晚报
分享到:更多

  重庆晚报讯 巴南区鱼洞街上曾经有一个挂满画的货亭,很多人慕名而来。这些画都是店主黄绍江画的。今年63岁的黄绍江没有双手掌,被誉为“无手画家”。昨日,黄绍江完成一幅四尺的中国山水画《走进大山》,准备参展。

  据了解,黄绍江10多岁时,因偶然事故失去双手掌。几十年来,他从摆地摊开始,直至租上货亭,有了自己的小皮鞋店。

  黄绍江在自谋生路的艰辛中,从未放弃过成为画家的梦想。他坚持用残肢夹起毛笔,不断地学习。凭着对绘画的热爱与执著,他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创作了几百幅画,逐渐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他所创作的领袖人物及解放军战士肖像、风景画等,多次获奖,获得“无手画家”的美誉。

  黄绍江不仅自食其力,还独自抚养女儿长大。他先后被评为“十五”期间巴南区残疾人事业先进个人和自强不息优秀作者。如今,他是重庆市美协会员、巴南区美协会员、区残联会员。他每天都要画上五六个小时,成为巴南区的励志典范。(易守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