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孤寡老人险病危 多亏一群好“儿女”
//www.workercn.cn2015-07-24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 杨超)近日,银川市兴庆区临湖小区孤寡老人朱小增独自在家突发重病,危在旦夕,是社区工作人员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68岁的朱小增无儿无女,靠微薄的退休工资独自生活,他也成为海宝社区的“重点保护对象”,每天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去看望他。

  7月8日,社区工作人员又来到朱小增家,敲门敲不开,喊着也没人应答。工作人员钟声连忙爬上窗台,透过窗户看见老人躺在床上,嘴在动却听不见声音。几个人连忙拨打110。几分钟后,民警赶到,大家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

  此时,老人已虚脱,眼睛都睁不开。社区工作人员护送老人做CT、拍胸片……初步诊断,老人肺部感染,医生先为其输液。当晚22时许,老人突然吐血,并伴有抽搐症状,社区工作人员一直陪护在旁。直到凌晨2时多,他们才陆续离开,留下钟声陪夜。第二天,老人恢复了意识,经医生会诊,老人需要立刻住院,不料却遭到本人的拒绝。社区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老人不愿住院是因为怕花钱。

  社区工作人员为朱小增申请了4000元救助金,让他安心治疗。昨天,海宝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艳宁告诉记者,社区每天都派人看望老人,“生病那天,老人差点过不来,今天终于能吃东西,精神明显好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