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几个特殊群体咋过年,还有啥心愿
//www.workercn.cn2015-02-17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①:海璐璐近期工作照。

    图②:海璐璐近期生活照。

    图③:亮亮在联欢会上弹奏吉他。

    本报记者 柴秋实摄图④:康康在联欢会上吹奏葫芦丝。

    本报记者 柴秋实摄图⑤:张鑫垚妈妈帮儿子按摩。

    本报记者 刘洪超摄

 

    海璐璐:职场满足情场幸福

    王汉超 王博东

    “我把自己当仙人掌,搁哪儿活哪儿。”半年前,从洛阳师范学院走出的“一米大学生”海璐璐说。

    经本报与多家媒体报道后,袖珍人海璐璐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在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帮助自闭症儿童。如今,她已工作半年。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璐璐。关注自闭症儿童,关爱星星的孩子,接下来是本期节目。”像这样的节目,海璐璐每周做一期,从搜集材料到撰写稿件再到出镜,她独自完成。内容既有国内外对自闭症儿童的最新研究成果,也有她们训练中心最近的工作汇报。

    虽然网站主播是主要工作,但海璐璐也很喜欢当“小老师”。训练中心的专家发现一种现象:海璐璐等袖珍人,因为身高与儿童相近,能很快和自闭症儿童交流起来。训练中心随后组建了一个“小老师”队伍,专门帮助自闭症儿童做康复训练。海璐璐说,她在寻找更多的“小老师”加入她们的队伍,帮助自闭症儿童。

    除了职场的满足,情场的幸福也伴随着海璐璐。春节前夕,海璐璐和男朋友在河南和山西两地,见了彼此的家长。

    男友李洲瑶,同样是袖珍人,之前在北京工作,比海璐璐大两岁、高一些。在海璐璐快要毕业时,李洲瑶从北京辞职,要来洛阳陪海璐璐找工作。海璐璐感动不已,但却不敢面对男友的到来:“万一俩人都找不到工作咋办?”

    好在,经过多家媒体的联动报道后,各地企业纷纷给海璐璐抛出橄榄枝。在一番考虑后,海璐璐与男友一并进入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海璐璐和男友已于今年1月份订婚。2月14日晚上,男友在陪海璐璐逛街途中,突然塞给她一盒巧克力。

    回顾这一年,海璐璐体会到了艰辛,但更多的是温暖。她希望更多袖珍人能够得到公正对待,“希望社会有更多的机会,让我们发挥更大的作用。”海璐璐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