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辽宁锦州民企老板赵志有:白天做生意晚上扫楼梯
//www.workercn.cn2015-01-2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1月15日,锦州做干果生意的老板赵志有被锦州市文明办纳入了“好人信息库”。他曾经的邻居杨育贤大妈说,忘不了这位好邻居,这几年来,正是他的默默奉献,让这个没有物业管理的旧楼楼道干干净净。

  锦州小凌里55号楼比较旧,过去楼道里灰尘常年堆积,破瓶子、塑料袋、纸片到处都是。但这几年,楼道变得特别干净,就连犄角旮旯都被清扫得一尘不染。这件好事是谁做的?杨育贤大妈百思不得其解。一天晚上10点30分,杨大妈从女儿家回来,听到楼道里有“唰唰”的声音,吓了她一跳。走近一看,惊讶地发现原来是当老板的邻居赵志有在认真地清扫楼道。

  杨育贤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赵志有是几年前从开原搬过来的。在锦州的干果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板。她万没想到这位老板白天忙着做生意,晚上居然一声不吭地义务为邻居们打扫楼道。要不是杨大妈当天回来晚了碰巧遇到,究竟是谁为大家做好事恐怕还是个谜。

  杨育贤得知,他在晚上10点—11点之间清扫楼道,是为了不影响邻居们休息。记得刚刚入住时,他还给邻居们送过名片,曾对杨大妈说过:“大姨,以后有事儿吱声啊。”但赵志有特别忙,平时看不到人儿。但杨大妈万万没想到这位老板一直悄悄地用实际行动关心着街坊邻里。杨育贤大妈说,一般勤快的人最多也就是清扫一下自己家和邻居的门口,而他能从六楼扫到一楼,认真地为邻居们默默地打扫好几年,让人特别感动。

  当饶阳街道的工作人员找到赵志有时,他说:“为大家扫楼梯不算什么,特别希望其他的邻居能跟他共同保持楼道卫生。”(读者孟嘉多供稿)

  赞语

  邻里环境,因“好邻居”有了新的选项:灰尘堆积、废物满地不再是“公地”的悲剧表征;环境改善的同时,邻里关系也温暖如春。赵志有用行动启示:期待好邻居,莫如自己就做那个好邻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