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江宁青年汪龙干身患重病截肢7次 仍带女儿做义工(图)
//www.workercn.cn2015-01-20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身残志坚的汪龙干。 本报记者 王成兵摄

  家住江宁区江宁街道陆郎社区的汪龙干,24岁那年不幸患上了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病魔不断地蚕食他的双腿,14年来共截肢(指)7次,一次次将他的生活推到悬崖边上。

  这名不幸的男子自强不息,坚持不向政府伸手,通过做各种小生意养活一家人。他还做义工,每个月为其他残疾人提供一天的服务。做义工时他带着女儿,希望从小给女儿一种爱的教育……

  14年截肢(指)7次,欠债10多万元

  汪龙干今年38岁,是江宁街道陆郎社区一位土生土长的村民。

  汪龙干初中毕业后跟着别人做装潢。2000年,他老是觉得脚发凉、酸麻,而且走路痛,直到2002年才被确诊为“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此后一直用药物治疗控制病情。

  2003年,汪龙干的病情加重,脚趾头开始发黑,药物已经控制不了,只好到医院做手术,将右脚的中指切除。后来大姆指、脚掌也被切除,2006年右腿被截肢。随后,他的左腿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2009年左腿也被截肢。至2014年,汪龙干一共被截指、截肢达7次之多,膝盖以下的肢体已经全部截去。

  “我是患上了极为罕见的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需要不断地截肢才能保住生命。” 汪龙干说,他也询问过医生,目前该病无法根治,只能用药控制病情,延缓病发的时间,不过这需要长期住院治疗,如果治疗不好,就要高位截肢。

  身染重病的汪龙干是一个经济上贫穷的人。为了看病,他已经花了50多万元,现在家中还欠着10多万元的外债。

  开网吧、承包鱼塘……自己挣钱看病养家

  汪龙干的妻子张晨是连云港灌云县人,2001年两人结婚,第二年,女儿小萱出生。

  提到妻子和女儿,这个坚强的汉子忍不住泪流满面。“病情越来越重,钱也越来越难挣,我就想着逼妻子离婚,让她重新找一个出路,然后自己做个了断。” 汪龙干说,2006年、2009年他两次提出离婚,平常也处处与妻子作对,为难她,目的也是想逼她离婚。可是妻子死也不肯走,而且处处关心他。

  张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是绝对不会离开汪龙干的,如要离开的话早走了,也不必等到现在,她会跟他一辈子。

  一边希望让妻子能够“解脱”,汪龙干一边拚命地挣钱养家。

  14年来,汪龙干开过马自达,开过网吧,承包过鱼塘……想尽了种种办法谋生,但他从不向政府伸手。

  “汪龙干从来不伸手向社区要一分钱,不过他的实际困难我们都知道!他的精神让我佩服!”陆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徐和平说。

  随着一次次的截肢让汪龙干能走的路越来越窄,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少,当地政府主动出面帮助他。2009年,陆郎社区为他们一家3口申请了低保,每个月全家有1500多元的低保金。去年11月,陆郎社区又以低价租给汪龙干一间门面房,汪龙干的饭店“牛娃小镇”在陆郎集镇上开张营业。这个小店寄托了汪龙干对生活新的希望。

  经常带着女儿一起做义工

  来自家里家外的温暖,让汪龙干精神好了许多。2010年,他加入了爱心志愿者团队,每月一次的“爱心日”,只要他不住院都会去做义工,从不缺席。

  本月4日,他与团队的志愿者约好去博爱勤善残疾人服务中心做义工,去看望那里的孩子。博爱勤善残疾人服务中心的活动室在三楼,汪龙干硬是靠自己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挪上去。

  博爱勤善残疾人服务中心一位志愿者说,汪龙干是这里唯一的一位身有残疾的志愿者,不管是用假肢还是坐轮椅,他上楼时从来都是靠自己。

  每次去博爱勤善残疾人服务中心,汪龙干都买100多元钱的零食给孩子们,由于身体不便,汪龙干没法陪孩子做游戏,但他做的饺子很受孩子们欢迎。

  据了解,汪龙干做义工献爱心4年来,已经为此花费1万多元。

  汪龙干做义工常常是带着女儿。“女儿生在这个家庭是很不幸的,所以我更要给她一种锻炼。” 汪龙干说,我想让她知道父亲是身残志坚的人,希望以后她不要太自卑;更重要的是从小培养她有一颗爱心。

  去年,汪龙干还考了驾驶证。他说他有一个愿望,就是能买辆二手车,一是方便小饭店买菜,二是希望驾着车带着妻子、女儿一起出去玩一玩兜兜风,以弥补对她们这么多年的亏欠。(记者 王成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