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充满活力的老大姐张晓霖:阳光心态感染身边人
//www.workercn.cn2014-07-1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永远是一头利落的短发,永远是一脸亲切的微笑,永远是雷厉风行的节奏——虽然年龄已经过五十,却永远保持着让“80后”、“90后”都羡慕的青春热情与活力。她,就是国网天津东丽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与人才开发管理专责张晓霖,她是同事心中可爱的老大姐。

   张晓霖有16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几乎从事过薪酬福利、教育培训、劳动组织等全部专业的工作,经验丰富。她现在负责的工作重要度高,日常事务琐碎、繁杂,组织新入职员工培训、技能等级鉴定、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制定教育培训计划、ERP系统信息维护……她常说:“我干的活儿很多直接事关员工切身利益,就得当成自己的事儿去办。”这让她在内心里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让她更加忙碌。

   她经常是一忙起来连水都忘了喝,早上泡的茶到中午一口未动;有时赶上急活儿中午饭也顾不上,随手抓几块饼干充饥。数不清有多少次,当别人准备下班回家的时候,她站起身活动活动僵硬的颈椎,又投入到另一项工作中。每当这时,张晓霖就笑笑说:“你们都得坐班车,先走吧,我开车了。”其实大家都清楚,单位搬到空港后离家远,上下班时间又常堵车,张晓霖也不愿自己开车。但是就为了方便加班,她经常开车来单位。

   今年年初的一天,从来都神采奕奕的张晓霖没精打采地走进办公室。大家一问才知道,是张晓霖的母亲夜里病了,她和家人连夜把老人送到医院,安顿好老人,彻夜未眠的她又赶紧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单位,“你们都在奋斗,我可不能拖咱们人资部的后腿啊!”张晓霖幽默而又不失认真地说着,脸上还是那熟悉的微笑。

   张晓霖就是这样一个人,忙着,快乐着,总能用自己的阳光心态感染身边的人,带动大家一起快乐工作。本报记者 赵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