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夏良宣:16年来积攒的报纸有四人多高(组图)
//www.workercn.cn2013-12-18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东港区老读者夏良宣把收藏齐鲁晚报当作爱好

夏良宣:16年来积攒的报纸有四人多高(组图)

 夏良宣展示他收藏了16年的报纸。

近期看的报纸,夏良宣都会先整齐地放在桌子上。

    今年73岁的夏良宣老人是本报的一名忠实读者,他从1998年开始订阅齐鲁晚报。他不但每天都看齐鲁晚报,看完后还收藏起来。

    16个年头里,他把每期齐鲁晚报一份不落地放在一个房间里整整齐齐地保存着。17日,记者在夏良宣家里看到,所有的齐鲁晚报摞起来足有4人多高。

    房间放着4摞晚报每摞都有两米高17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夏良宣老人家,他家位于东港区新八村,是一栋2层小楼。夏良宣家有个小院,庭院中央是个小花坛,里面种着老人喜欢的花草,花坛旁边有一个茶桌。夏良宣告诉记者,天气好的时候,他就在这里泡上一壶茶,看齐鲁晚报,享受着退休后的闲逸生活。

    得知记者来意后,夏良宣将记者带到二楼的一个房间——他的报纸收藏室。“这个房间门我平时都锁着,一般人我不让他进来。”说着,夏良宣将收藏室的门打开了。

    收藏室的门被打开的时,记者被眼前看到的震撼住了。房间西侧靠墙处,整整齐齐的放着四大摞齐鲁晚报,每摞都有2米高。“每年的报纸都有一张白纸,上面写着这摞报纸的年份。”夏良宣说,平时他都会把看完的报纸先收好,积攒2个月后,他再把报纸搬到收藏室。

    收藏晚报已成爱好喜欢看本报体育评论“我不会打牌,也不会打麻将,也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我就订了一份齐鲁晚报每天都看。”夏良宣说,1998年,他订阅了第一份齐鲁晚报,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他每天都把看完的齐鲁晚报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到一起。“每次看完报纸我都不舍得扔,攒着攒着就多了,逐渐的我就把收藏报纸当成了一个爱好。”夏良宣说。

    夏良宣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看齐鲁晚报成了他的一种习惯。“哪天不看报纸就感觉心里有点事没做。”夏良宣说,他的生活很规律,每天上午找老同事、老朋友聊聊天,中午休息完后就开始看报纸。“我跟老同事、老朋友聊天的时候,就跟他们讲一些我从报纸上看到的一些事。”夏良宣说,虽然退休了,但他还是很关心国家大事,每次党中央开重大会议时,他都会仔细地看齐鲁晚报的报道。

    除了国家大事,夏良宣还比较关注体育新闻。“CBA、中超我都比较喜欢,在电视上看比赛,在报纸上再看看评论,记者写的评论挺有意思。”

    每逢重要事件报道会多买几份给儿女“你想要看哪期报纸,我一会就能给你找出来。”夏良宣说,他收藏了16年来的每一期齐鲁晚报,近6000期。

    “我基本上每年的10月份就告诉投递员给我订上报纸,每次投递员都让我放心,肯定忘不了我的。”夏良宣说,在春节前夕,本报会报道一些便民服务信息,他都会在报摊上再额外买上几份给儿子和女儿看。“像今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报道,我也在报摊上又买了一份给儿子看看,国家大事都得了解了解。”

    夏良宣告诉记者,最近他也看到本报关于“旧报纸换2014年齐鲁晚报”活动的报道,“我这些报纸,多少钱都不会卖。”夏良宣说,这些报纸已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

    “现在我看了报纸上的内容,过会就容易忘,说不定哪天我想看了就能从这些报纸里面找出来再看看。”说话时,夏良宣找出了一份2006年12月31日的齐鲁晚报,是关于《萨达姆被绞死》的报道,“近些年来的重大事件,都可以在我的这些报纸里面找到。”(赵发宁 刘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