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俩少年还帮垫付医药费 信阳退伍军人救人获赞-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勇救俩少年还帮垫付医药费 信阳退伍军人救人获赞

2019-06-13 14:35:0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闵亚平)俩少年攀爬火车被高压电流击中,栽入两米深沟,途径现场不仅果断跳沟救人,还主动帮垫付数千元医药费——连日来,信阳退伍老兵周思明见义勇的事迹在网络上热传,引发市民和网友纷纷点赞。

  “要不是周主任,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近日,家住平桥的市民张明权与代建华来到河南高速信阳分公司,将一面写着“虔诚党宗旨 危难献真情”的锦旗,送到周思明手中。

  据张明权介绍,今年4月18日下午6时许,其孙子张源与代建华的儿子代双益一同从前进街道万合居委会附近一段铁路沿线走近道回家。途中看到有辆火车停靠在铁轨上,两人出于好奇攀爬火车时,突然被高压电流击中,随后栽进旁边两米深的排污渠,听到一声巨响后,,周边居民连忙赶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下班途中偶然路过的周思明见状立即跳入深沟,在围观居民的帮助下,将两个孩子一一抱上救护车上并跟随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将二人送至市中心医院抢救。由于事发突然,无法联系上学生家长,为恐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周思明先行垫付了两名学生的医药费。

  “我知道这事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去了以后才知道,周主任已经帮忙垫付了3000元医疗费用。”张明权说,直到深夜,我们两家人陆续赶到医院,周思明才放心回家。最让人感动的是,两个孩子由于病情危急分别转至武汉同济医院和武汉第三人民医院以后,周思明还多次打电话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并驱车赶往武汉看望两家人,还帮付了一部分医疗费。

  “出事后,他3次来到医院,由于孩子病情一直处于危重,我们心情都很沉重,一直也没问他的名字和工作单位,只知道他姓周。”张明权说,直到近日,他与代建华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周思明的工作单位,并商议两家人一同前往感谢。

  河南高速信阳分公司政工科张礼超告诉记者,周思明平日为人非常低调,经常参与公司的志愿活动。“老周帮助两位少年的事,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我们也是昨天才知道。”张礼超说。

  “当时很远都能闻到刺鼻的烟味,我看到很多人围观,走近一看,才发现有两个被严重烧伤的人晕倒在沟渠里,周边还有血迹和鞋子。”周思明告诉记者,人命关天、情况危急,救人是本能反应,别说我还是一名转业军人。

  周思明在救人的事迹被当地媒体报道后,众多网友为周思明义举点赞的同时,称他再一次传递了一名退伍老兵的温情,代表了信阳革命老区所展示的正能量。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羽坛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 从此再无“林李大战”

    北京时间13日中午,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退役。去年7月,他确认患上鼻咽癌并在此后一直为重返赛场而进行积极康复,但最终由于伤病让他选择挥手告别。

  • 舞蹈少年,成长进行时

    《这就是街舞2》在优酷火热开播,自节目播出以来,相比之前第一季又增加了不少看点,即兴battle环节更是赚足了眼球。队长和队员们热舞的激情在点燃了场上的氛围的同时,也掀起了全民街舞的热潮。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退役军人陈洪波:一心为民谋幸福

    日前,记者来到新疆泽普县波斯喀木乡苏盖提艾日克村采访,在村委会门口刚好碰上村民阿布都热西提·买买提给乡武装部部长陈洪波介绍近期顺达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情况,脸上挂满了笑容。

  • “90后”姑娘刘桂琳:从都市“小白领”到返乡创业“蘑菇王”

    1990年出生的刘桂琳,是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伯乐镇崇福集行政村崇福集村人,2013年,因家庭变故,她走上了返乡创业的道路,在家人的支持下,她苦学蘑菇种植技术,并带领村民成立了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齐鲁菇之林”商标,在食用菌行业书写着自己青春的风采。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