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舞蹈里的气质-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藏在舞蹈里的气质

2019-06-13 14:04:26

  前段时间,刘诗诗主演的新剧《如果可以这样爱》热播,有眼尖的网友被刘诗诗的脚尖所吸引,发现刘诗诗被慌张公主抱时绷脚背,被记者追掉了鞋也要踮着脚走路,就连坐沙发时脚也不松懈。网友感叹,真是一个芭蕾舞者最后的倔强。

  其实娱乐圈舞蹈科班出身的艺人确实不少,男艺人有北舞的乔振宇,军艺舞蹈系的杨洋,上戏中国舞专业的朱正廷,女艺人更是不少:北舞的吴谨言、从小学习民族舞的景甜、北舞中国舞专业的王丽坤以及曾经担任芭蕾舞老师的林志玲等等。

  舞蹈的气质让很多人向往。所以越来越多的家长将舞蹈作为女孩子气质和艺术素质培养的首要选择,很多孩子甚至因此取得不少殊荣。2016年1月,一位叫姚佳言的小姑娘就曾摘得《中童·巴比尼杯中国国际萝莉大赛》桂冠,并获10万奖金。

  在学习舞蹈方面,天赋和努力是必备要素,同时,能拜入优秀的舞蹈老师门下,接受亲身教导也是在舞蹈道路上取得傲人成绩的重要因素。姚佳言便曾师承拉丁舞名师梁思源,张卓妮老师学习至今。

  各类舞蹈中,国标舞可以说是备受国内家长与孩子们推崇的舞种。国标舞,由社交舞转化而来,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一项体育项目,是一种男女为伴的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对于世界上所有参与国际标准舞工作的人士而言,总不会对一个舞蹈节感到陌生——黑池舞蹈节,其有着体育舞蹈界的“奥林匹克”之称,是各国国标舞选手心中的圣殿,更是展现各国国标舞发展水平的重要舞台。

  2016年,黑池舞蹈节首次走出英国黑池,历经90年的世界著名"黑池舞蹈节"(国际标准舞比赛)联手美国国际特别项目有限公司(ISA),首次在中国举办舞蹈活动。姚佳言2017年第一次参加中国黑池舞蹈节12岁以下拉丁舞组比赛,就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黑池舞蹈节(中国)”从评委、赛制、伴奏乐队甚至舞蹈地板都严格按照英国黑池舞蹈节的标准进行,同时,比赛内容大大扩展,参赛舞者的年龄也涵盖少儿至成人,比赛舞种包括国标舞、交谊舞、街舞等各类舞种。赛事汇聚了全球的顶尖舞者,不少中国的舞者也纷纷参赛, 2018年8月,姚佳言再次获得中国黑池舞蹈节14岁以下拉丁舞第一名。

  可以说,类似高规格舞蹈比赛推动了舞蹈的普及,尤其对很多孩子而言,他们学习舞蹈后,变得更加自信,学会坚持也更有气质,在同龄人中也显得出类拔萃。

  都说学舞蹈的人自带气质,因为舞蹈是集肢体和心灵于一体的动态艺术形式,它能塑造形体、放飞心灵,舞蹈带来的心智上的磨炼,让舞者从内而外透露出优雅挺拔。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舞蹈少年,成长进行时

    《这就是街舞2》在优酷火热开播,自节目播出以来,相比之前第一季又增加了不少看点,即兴battle环节更是赚足了眼球。队长和队员们热舞的激情在点燃了场上的氛围的同时,也掀起了全民街舞的热潮。

  • 《蜘蛛侠:英雄远征》即将上映 荷兰弟游京城不亦乐乎

    即将于6月28日全国上映的暑期档超级英雄巨制《蜘蛛侠:英雄远征》,近日开启全球宣传第三站,在影迷期待已久之际,主创团队终于抵达北京。在发布会正式召开之前,导演乔·沃茨与“蜘蛛侠”汤姆·赫兰德先进行了愉快的“北京一日游”。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退役军人陈洪波:一心为民谋幸福

    日前,记者来到新疆泽普县波斯喀木乡苏盖提艾日克村采访,在村委会门口刚好碰上村民阿布都热西提·买买提给乡武装部部长陈洪波介绍近期顺达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情况,脸上挂满了笑容。

  • “90后”姑娘刘桂琳:从都市“小白领”到返乡创业“蘑菇王”

    1990年出生的刘桂琳,是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伯乐镇崇福集行政村崇福集村人,2013年,因家庭变故,她走上了返乡创业的道路,在家人的支持下,她苦学蘑菇种植技术,并带领村民成立了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齐鲁菇之林”商标,在食用菌行业书写着自己青春的风采。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