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重新弥漫书香-资讯 · 快评-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新闻出版界委员:

让中国重新弥漫书香

2018-03-07 11:16:37

  “作为一名老委员,我觉得我们这个界别最大的贡献就是推动了‘全民阅读’立法,不过,这个工作还没有完。”3月5日下午,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刚开始,第一位发言的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就直接抛出了问题。

  “我们这个界别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地关注全民阅读议题,不是一届两届了。”白岩松说。2003年,朱永新委员第一次提出设立“国家阅读节”。2007年,聂震宁等30余位委员联名提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提案。2013年起,十二届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以集体提案形式,推动全民阅读。2014年“倡导全民阅读”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然而提案办理的这种结果,显然不能让委员们满意,2014年,委员们再度联名提交提案,建议尽快出台《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委员们又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全民阅读立法的提案》,引发全社会关注。“到了今年这一届,这项议题终于变成临门一脚,2017年,《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虽然只差临门一脚,却意味着它仍是我们这个界别的重要使命。”

  “非常感谢老委员的贡献。”白岩松话音刚落,坐在他斜对边的全国政协委员吴尚之接过话头:“作为新委员,我们要向老委员致敬。”担任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的吴尚之,曾多次参加过全民阅读提案的办理工作会。而今,他又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为推动全民阅读立法建言献策。

  对于老委员们多年来为推动阅读立法作出的努力,吴尚之委员感触非常深:“虽然民众对阅读立法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但是,老委员们坚持不懈,一条条的提案背后凝聚着他们的恒心、对社会问题的忧心。读书看上去只是小事,但由于牵涉面非常大,不可能一蹴而就,必然要经过长期的努力。作为新委员,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关注条例的进展情况,并对其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条例出台。”

  “两位委员一呼一应间,都是为了推广全民阅读,引导激发老百姓的阅读热情,保障老百姓读书的各方面权利,促进文化传播。”作为小组组长的全国政协委员周树春说。

来源:人民政协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费德勒,2018再战罗兰·加洛斯?

      当网球名宿纳芙拉蒂诺娃宣布,201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最佳男运动员得主为罗杰·费德勒时,全场起立,鼓掌致敬。

  • 室内世锦赛巩立姣夺铜牌

      3月2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2018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决赛中,匈牙利选手马顿以19米62的成绩获得冠军,牙买加选手多德以19米22的成绩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08的成绩获得季军。 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涂建华委员:别让体重限制植保无人机“起飞”

      “我国无人机厂商已经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升级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工业级无人机市场正处于蓝海时代,不过却有可能被体重限制卡住。”全国政协委员、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涂建华准备了一份关于取消植保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限制的提案,呼吁不能以体重来给工业无人机设限。

  • 黄超代表:孔雀西南飞(广西)人才基地需国家支持

      “人才始终是西部地区发展的根本。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的孔雀西南飞(广西)人才基地就是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和边疆民族地区流动的有益探索和尝试。”6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广西森林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超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应加大对孔雀西南飞(广西)人才基地等西部地区人才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