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湖南邵阳县女企业家刘颖:别香港 回故乡 建家乡
//www.workercn.cn2015-11-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1979年,刘颖出生在邵阳县一个书香家庭。初中毕业时,她凭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专班,同时自学本科。完成学业后,她以无畏的精神步入社会,走进香港拼搏。不曾想,几年后,她告别香港回到家乡,投身房地产行业。现如今,这个三十出头的女子,已经成为邵阳房地产行业的领跑者之一。

  刘颖的发迹是在深圳做保险推销员开始的,期间学会了如何与客户打交道,如何在逆境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等,受过数不胜数的委屈。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阻力、受到多大的打击,她都会积极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分析自己的不足,让自己快速进入最佳状态投身工作,并迅速成长起来。收获了丰富的社会资源,聚集了创业的原始资本。不久后,她前往香港,从事金融、外贸等工作。

  在香港,刘颖在金融、外贸等行业做出了骄人的业绩。但渐渐地,她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也越来越浓厚。恰逢市委、市政府赴香港招商,刘颖借此机会,回到了邵阳建设家乡,助力家乡发展。

  2005年,她在邵阳成立了港资独资公司——湖南富恒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从事城市基础建设、房地产开发及工矿产品生产和经营,注册资本金达1亿港元。在刘颖的努力经营下,富恒成了邵阳房地产行业和市政基础建设的领军企业,赢得了政府部门以及社会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2009年5月,刘颖自筹资金,正式启动雪峰南路项目投资建设,为主城区修建一条高品质的主干道。同年11月,她在雪峰南路启动富恒·金鹏嘉苑住宅小区项目,致力打造“生态型、宜居型”小区,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户型设计、空间利用、和谐人居等方面保持地区领先优势。2012年,金鹏嘉苑住宅小区正式完工,2013年8月,该小区通过“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评审,成为全省地市州第一家建筑节能认证小区,领跑邵阳绿色建筑。同年,富恒建设公司成功承办了由省住建厅主办的“2013湖南省绿色建筑推进会”。

  2013年,刘颖采用BT模式投资建设雪峰大桥,计划投资3.5亿元,与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进行建设。目前,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现已完成投资1.5亿元。雪峰大桥作为邵阳市“十大城建项目”之一,建成后将对贯通邵阳市城区南北交通主动脉、打造邵阳城区道路新干线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它的独特结构也将成为邵阳一抹亮色。

  近两年,富恒建设公司上缴税收5000多万元,获市地方税务局评选的“依法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奖。

  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刘颖竭力回报社会,在她的授意下,富恒建设公司工会积极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平台和支持,被邵阳团市委授予“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光荣称号。平时,她带领工会、职工积极参加助学帮困、扶持青年就业创业、为教育基金捐款等各种公益活动,被推选为“湖南省第十届青年联合会常委”,承办了“青春相约,共话发展”等青联小组活动,得了到社会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2014年9月,刘颖被授予十大“兴邵贡献奖”。2015年,她被推选为邵阳市第五届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今后,我将引领富恒建设公司继续走可持续健康发展道路,积极投身家乡项目的建设,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邵阳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她说。(黄又生 邓玉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