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王俊旺生前事迹首次搬上舞台
//www.workercn.cn2015-01-20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张云鹏)1月16日,以“最美农民工”、“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临漳县砖寨营乡协王村农民工王俊旺生前事迹为原型创作而成的大型现代豫剧《飞车壮歌》,在临漳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首场演出。整场演出1小时50分钟,来自社会各界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豫剧《飞车壮歌》再现了18岁的王俊旺在外打工时,不顾牺牲自己生命挽救国家和群众生命财产的英勇事迹,弘扬了王俊旺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本报2012年6月21日、25日、7月6日曾对王俊旺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进行过连续报道。

   据了解,该剧共分7场,由临漳县文化馆退休干部张朝仲历时1年时间创编完成,后经著名编剧刘涉运改编。为创作此剧本,70多岁的张朝仲老人多次到王俊旺生活、工作的地方体验,走访了大量王俊旺生前的亲朋好友,先后5次修改剧本。

   临漳县为把《飞车壮歌》打造成精品剧目,不仅邀请了河南省豫剧二团著名导演桑艺担任导演,河南省豫剧一团著名作曲张廷英担任作曲,舞美由邯郸市东风豫剧团设计,男主角“王俊旺”由《梨园春》10年争霸赛擂主谭超担当,整个剧目编排历时两个多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