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杨书记的“麻绳理念”
//www.workercn.cn2014-01-11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杨利平(右二)在工作现场忙碌的情景 永坪炼油厂重整车间的支部书记叫杨利平,他给自己的车间提出了“麻绳理念”的管理模式。一时间,厂领导对他们的作法还颇为关注。“麻绳理念”说白了也就是两个字“团结”。

   杨利平说,工作要靠大家干,靠一两个人,再有能耐也难把事情做好,就像麻绳一样,股股出力、股股用劲,所以合起来就有了很大的力量。我们是一个大车间,光靠主任和书记许多任务怕完成不好,只有发挥好每个班的作用,大家都能出上力,用上劲,大事小事就都能做漂亮,何愁什么任务难完成。

   作为车间的支部书记,杨利平总是围绕中心,积极配合主任搞好各项工作。他是本年度重整加氢两套装置大修、检修现场的总负责。开工前,他带队到齐鲁石化学习s-zorb和制氢装置的正常操作和开停工,本次开工担任车间现场总指挥,负责装置开工过程的进度安排、任务分配、指挥和协调开工过程中专业进度和质量,早会布置,晚会检查。每天奋战在一线,不是查设计漏项、查工程质量及隐患、查未完工程量,就是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长时间忙碌着“三查四定”的工作,生怕新装置在施工过程中出任何差错。在反再系统循环中,为确保循环正常,几个晚上都坚守在现场,职工们都说他是咱永炼的“铁人”。但他心中只有一个梦想,就是把学到的东西用到现场,确保试车平稳、安全一次成功。

   一次试车成功后,杨利平受到了开炉专家和厂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正当大家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时,他又转战到制氢装置的现场,有同事注意到他眼睛发红、嘴角溃烂,心疼地说:“杨书记,看你眼睛和嘴都成啥了。”他却笑着说:“没事,眼睛红了,滴点眼药水,嘴角烂了,抹点红霉素。”

   作为领导杨利平很少给职工发火,主要是以身作则,职工们常说跟着书记干活,技术可以提高,思想可以升华。他常常用孔子的话告诫员工“不患无位,患所以立,不患莫己知,求为可知也”,在工作中始终坚持自己的理念,干好工作“不在等待中应付,要在寻找中发现”,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职工的尊重和信赖。他平常说话温和谦逊,可他完成任务不软,提高工作效率不软,执行制度不软。在工作中悍性十足,是典型的以柔克刚。 (康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