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好“管家”——秦国华
//www.workercn.cn2014-01-11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到过富县采油厂钳二采油大队的人,都知道钳二有位好“管家”,他就是副队长秦国华,一位85后劳务派遣的石油人。

   自2007年1月进入富县采油厂,秦国华便和石油结下了不解之缘。初上采油工岗位的他,对采油工作产生了浓厚兴趣,由于专业不符,在实际工作中,他深感自己理论知识和现场实践经验的欠缺,于是想方设法进行自我“充电”。白天在井场主动与有经验的老职工探讨油井管理方法,晚上参照专业书籍分析理论知识,办公桌上的一本采油工培训书本,已被他无数次地阅读翻得十分破旧,每一页都有他圈画要点。通过刻苦钻研,不但掌握了过硬的技术,而且还考取了采油工中级职称,先后担任采油技术室主任、采油一大队和采油三大队技术组长,到现在的钳二采油大队副大队长。工作中,他经常与其他同事交流工作经验,指导他们完成井场作业,让他们了解和掌握抽油机运转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出现问题时应该如何去处理,并主动与员工结对子,实行传帮带,让他们带着问题跑现场,最终达到共同进步。

   几乎每个节假日,都能看见秦国华忙碌的身影,2013年春节期间,原本准备回家与父母一起过年,但临近年关时,油区又遭受了严重的暴雪袭击,秦队长的思想在“走”与“守”之间有了瞬间的闪烁,很快便决定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选择了与其他员工共同呵护油井过大年。大年三十到初一,在一些井站路况不好车辆难以通行的情况下,他步行到井站慰问采油工,查看油井的运行情况。员工开玩笑说:“咱钳二采油大队有这么一位好管家,不要说我们不好好干不好意思,就是油井不好好产油也对不起他。”

   2013年7月,富县遭遇有气象记载以来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连续强降雨,罕见的降雨和滑坡使油区井场多处积水、翻浆、电力系统瘫痪、生产生活受到严峻考验。灾情就是命令,在小雨间隙,秦国华第一时间踩着泥泞带领采油工拿起锄头铁锹,努力清理道路的淤泥,及时疏通道路。为了防止驻井员工和油井安全,常常半夜起来挨个井场巡查,头发乱了,眼眶陷了,泥巴裹满裤腿,他一天天仍然坚持战斗。当问及是否辛苦时,他说:“累点没啥,只要能安全度过这几天就好了。”在整个汛期,秦国华天天坚守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鉴于种种事迹被富县采油厂评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在获奖感言中,他说:“这份殊荣不仅仅属于我个人,更应该属于我们这个家。”

   作为一名采油大队生产副队长,在生产上不断创新、突破瓶颈,在井站管理上不断完善、力求规范。通过与全体职工的努力,钳二采油大队被采油厂评为2012年度生产标杆大队。2013年,钳二采油大队被定为采油厂标准化采油大队,工作量比以前增加了许多,时常总会看见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个井场之间。

   默默工作、无私奉献是秦国华“管家”职业的真实写照。他自喻为是家这个链条上的一环,只有环环相扣,链条才不会散断,才可以一直转动运作下去。钳二采油大队这根紧密相连的链条在他的感召下,一定能不断向前再创新的辉煌。(封向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