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周粉红夫妇10年经营成超市“老板”
//www.workercn.cn2014-01-10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通讯员 黄静 记者 王槐艾)日前,记者在扬州最繁华的汽车西站附近,找到了下岗女职工周粉红夫妇开的宏伟超市。周粉红和丈夫顾志国正忙着做生意,听说记者要采访,喜不自禁地打开了话茬儿。周粉红说,从下岗工人到超市“老板”,这是他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在政府和社区的支持帮助下,他们不仅学会了经营管理,小日子也是越过越滋润。

    10年前,下岗失业的周粉红和丈夫顾志国坐在家中一筹莫展,为将来的生计问题而犯愁。顾志国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没有什么手艺,当时年龄又都在40开外,是标准的最难就业的“4050”人员。就在他们最艰难的时候,翠岗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与他们取得了联系。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针对下岗人员政府有不少培训班,具体需要看他们夫妻二人的兴趣。顾志国觉得自己没什么手艺,不如开个小店。于是他们参加了人社局举办的免费培训班,学习如何经营管理小超市。这类培训班重点针对下岗失业职工普遍存在的无经验、无资金、无项目特点,通过提供免费创业培训机会、低成本创业项目以及个人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等方法,帮助失业人员树立信心,实现创业梦想。

    经过培训,周粉红和顾志国了解了开店的技巧以及一系列的程序。可开超市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这让他们又犯了难。谁知,政府的帮扶措施接踵而来。通过人社局的帮助,周粉红携带自己的下岗证和营业执照,成功领取了一次性4000元的创业补贴和租金补贴。由于周粉红一直患有抑郁症,属于残疾人,市残联及时跟上,根据残疾人创业扶持政策,给了周粉红一次性2000元的补贴,有关部门还给周粉红减免了税收。

    执照办了,房租有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下,周粉红夫妇在扬州最繁华的汽车西站附近的力宝广场对面租了一间面积不小的店铺。同时,根据扬州市下岗职工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申请的有关规定,办理了一笔小额担保贷款。很快,承载着周粉红、顾志国夫妇希望和梦想的“宏伟超市”,在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祝福声中开张了。

    在周粉红、顾志国夫妇10年苦心经营下,宏伟超市越办越兴旺。周粉红笑眯眯地告诉记者,现在,他们的超市月纯收入起码在三四千元,比过去在厂里强多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