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刘仁烈:沈阳城市建设者的“工地咏”(图)
//www.workercn.cn2015-04-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过去用身体和四肢建设沈阳,现在干不动了,就要用笔来赞美和宣传美丽沈阳!

  ——沈阳农民工 刘仁烈

沈阳城市建设者的“工地咏”

  在沈阳的建筑工地上,曾有一个看上去十分质朴农民工兄弟,他像每一个普通的农民工一样,默默的为城市发展贡献着力量,他就是沈阳农民工刘仁烈。如今,已过花甲之年的他,热情依旧,通过诗歌和书画,赞美城市、歌颂劳动,与沈阳的城市发展一路相伴,书写着一曲曲发自农民工心底的“工地咏”。

  1984年,35岁的刘仁烈来到沈阳马三家铁路房建办工地做工程技术管理工作,这一干就是30年,多年来,他一直在沈阳建筑工地、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业一线打工。为人朴实、乐于钻研的他,从工地放线员、质检员、预算员做起,伴随着沈阳城市建设发展的脚步,他也从“技术员”逐步晋升为“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不懈追求,在这个城市逐步实现着人生梦想。

  建筑工地多姿多彩的生活,为他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常年穿梭于建筑工地,脚踩钢筋水泥、头戴安全帽,热爱生活、善于观察的他,工作闲暇之余笔耕不辍,水泥、沙子、吊车,在他眼中有了灵性,农民工的工地生活在他的笔下有了神采,简单的生活变得富于生命力。他用一个普通城市建设者的视角,近距离地描绘工地生活的一景一幕,讴歌沈阳城市建设发展。用他本人的一句话来说:“过去用身体和四肢建设沈阳,现在干不动了,就要用笔来赞美和宣传美丽沈阳!”(刘树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