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刘登波:苦干事业赢得真爱(图)
//www.workercn.cn2015-12-05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你自身条件那么好,怎么选个当兵的?”2009年,当医生贾静决定嫁给刘登波(左上图左)时,许多亲戚感到不解。刘登波是第38集团军某炮兵团一名战士。婚后第6个月,他用一份二等功喜报折服了女方众亲友。

  刘登波堪称“火炮神医”,他曾在动力舱高温40℃、发动机油温60℃的复杂环境下,巧妙排除故障。刘登波同样敬重妻子的事业心。去年底,一位老人慕名找到贾静,请求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贾静边用药物治疗边采用中医推拿,每次推拿她都大汗淋漓。老人康复出院那天,拉着贾静的手泪流满面。

  事业让爱情不老。夫妻俩结婚5年来聚少离多,两人相互激励,刘登波获评“特级技术能手”和“优秀士官”,贾静的医术在当地也越来越有名气,深受患者好评。

  神仙伴侣好福气,

  干事成事莫迟疑。

  丈夫沙场征战急,

  妻子白衣称天使。

  技术保障争第一,

  救死扶伤赢赞誉。

  前方后方比翼飞,

  事业家庭两相宜。

  王 丹配诗/陆 明摄影 ■ 王文轩 王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