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兰陵美酒郁金香 “爱武”书记名远扬
//www.workercn.cn2015-07-28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红色酒都”兴武人
记山东省关心国防建设十佳个人郑连胜

  ■八一特稿

  “兰陵美酒郁金香。”山东省兰陵县,当年因李白诗句而蜚声华夏。如今,一个“懂武装、爱武装、强武装”书记,再次让兰陵这个“红色酒都”声名远扬。

  八一前夕,我们采访了这位山东省关心国防建设十佳个人、兰陵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郑连胜。

  人武议题放在第一个研究

  2011年初,郑连胜刚到兰陵,就给自己定了4个规矩:武装工作重大活动全程参与;人武部组织的重要会议亲自参加;上级军事机关检查武装工作一定陪同汇报;人武部党委民主生活会带头发言。

  “没有当过兵,也没带过兵,但生在沂蒙老区、听着革命故事长大的郑连胜身上最不缺少的就是‘兵味’。”临沂军分区司令员李旭光对郑连胜这样评价。

  这是最近4年兰陵县人武部的军事训练成绩单:2012年年底,人武部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2013年县专武干部参加军分区组织的军事考核,获单位总成绩第一名,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2014年县现役干部和专武干部参加年度军事考核验收,获单位总成绩第一名,人武部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2015年县专武干部参加军分区军事基础科目普考,获单位总成绩第一名。

  是什么原因让这里的军事训练成绩年年飘红?县人武部部长王志胜一语中的:“郑书记抓军事,不出成绩都困难!”

  武装工作什么有困难,郑连胜就亲自抓什么。2012年冬季征兵期间,看到部分乡镇报名人数还达不到往年的一半时,他立即组织召开会议,指导制定了《兰陵县征兵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打那以后,该县应征青年报名人数、体检合格人数、完成任务数、高素质兵员比例年年都达到上级要求。

  国防工程一定要建好

  “当前,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面临的情况和问题很多,但只要从心底里重视了,就没有解决不了的。”这是郑连胜任“第一书记”4年多来的切身体会。

  去年8月,县委常委议军会在研究讨论建设征兵体检站问题时,不少常委担心建设征兵体检站与中央严禁建设楼堂馆所规定相违背。郑连胜力排众议:“征兵体检站和民兵训练基地一样,属于国防工程,是征兵工作的需要,不属于中央禁止的范围,不仅要建,而且要建好。”报上级批准后,征兵体检站随即破土动工。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