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张小莺:“她是我们老干部的好闺女”(图)
//www.workercn.cn2016-10-1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她是我们老干部的好闺女” 
——记世纪金工公司共产党员张小莺
  

  张小莺,2007年来到世纪金工公司退管中心担任党支部书记后,从此做起了离休老干部们的“好闺女”。“服务好这些老同志是企业的责任,也是退管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张小莺从接手离休老干部工作开始,就默默告诫自己,一定要为他们服务好。

  离休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要求必须熟练掌握和运用相关政策规定,需要较强的管理服务经验。刚接手时,张小莺没有工作经验,她就虚心向老同志一点一点请教,加紧学习、掌握各种离休老干部政策。工作中,面对老干部提出的各种问题,她都耐心解答,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她都及时安抚疏导,耐心做好有关政策解释工作。面对企业重组、新人接管,一开始老干部们还有些陌生和抵触,但随着长久的接触,他们逐渐被张小莺热情、耐心周到的贴心服务和感动了,以至于后来对她产生了女儿般的依恋。

  感情是工作的动力。张小莺和这些老同志通过几年的接触建立了深厚感情,老同志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和她聊一聊。离休干部崔之龙,以前都是老伴照顾她的生活起居,一天早上她突然发现老伴已离世,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崔之龙一时间在感情上难以接受,情绪相当低落,而她的两个女儿一个远在福建工作,另一个住在顺义空港,都不能经常陪在老人身边。于是张小莺就经常给老人打电话,安慰、劝导,并鼓励她向宣武老干部局《晚晴报》投稿纪念老伴。她也经常用打电话、写信等方式和张小莺聊天,使老人渐渐走出了丧夫的阴影,恢复了正常生活。体贴的关怀让老人感到了企业的温暖,感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当崔之龙的女儿看到老母亲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非常高兴,对退管中心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每逢佳节张小莺都会收到来自其女儿的祝福短信。

  张小莺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带着职业责任感,用大家公认的好脾气对待老干部,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那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工作中跟她接触过的人都知道:她有一颗爱心。她常说:能够做一些事情让这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劳累了一辈子的老人们安度晚年是她的荣幸,也是她的工作使命。在从事服务老干部工作的9年多的时间里,通过不断的实践与思考,她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有了一套自己的心得,就是用真心、细心、热心和耐心为他们服务。她说用真心服务老干部,就是要把爱融入工作中,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用细心服务老干部,就是要周到细致,体贴入微,想到细处,干到实处;用热心服务老干部,就是要急老干部之所急,想老干部之所想,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用耐心服务老干部,就是要耐心倾听、认真对待老同志反映的问题,深入细致地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

  几年来,张小莺始终用这“四心”理念来指导自己工作。2008年,由于张小莺工作出色而荣获了“宣武区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称号。之后,她更加严于律己,要求自己把每项工作做到更细、更好。(梁乃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