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贵州水矿集团公司后勤部工会干部刘艳小记
//www.workercn.cn2015-11-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我只想把工作干好,尽力完成工作任务......”这是笔者近日在工会业务考核工作中听到的一句普通不能再普通的话,说这话的是贵州水矿集团公司后勤部工会一名基层工会干部,她的名字叫刘艳。

  在后勤部工会办公桌上有一个本子,封面写着工会工作记录本,打开本子让人看到的是整洁整齐的记录。上面写着时间、地点、参加人员和工作内容,一月月、一天天,大到开会、学习、培训、工作安排;小到落实和完成一些具体工作的细节,每一项内容都记得详详细细、明明白白。这个记录本的主人不是别人,正是这位基层工会干部刘艳。

  考核中,当被问起今年主要做了哪些工作时,刘艳如数家珍、对答如流。最让她得意的是开展对离退休职工的关爱活动,她说目前后勤部管理离退休职工3023人,有困难户592户。她说她为他们全部建立和健全了电子档案,每家每户的自然情况、有什么困难、就业收入等等一目了然。“我把他们分类建档,实现自动排查,为有针对性的帮扶、救助打下了基础......”听到刘艳这样说,考核组成员不仅在电脑上查询到档案,而且在帮扶救助名单、走访慰问记录上同样得到了印证。

  后勤部虽然是一个独立的基层工会,但是从事工会工作的专职干部只有刘艳一人,可想而知她的工作量有多大。尽管如此,在领导的支持和政工部同事的帮助下,她正常的业务工作却一样没有落下,不管是本单位工会、还是公司工会交办的工作,她都会在第一时间内按时完成。“工作交给刘艳,我们放心。”这也是公司工会各部室人员的共识。面对考核组的赞许,刘艳红着脸说,我还做得不够、不够......。

  这就是刘艳,一位朴实无华的基层工会干部,一位让职工满意的“娘家人”。(刘志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