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车少臣:身为党员心要宽厚
//www.workercn.cn2015-06-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车少臣

  市园林科研院园林植保所

  党支部书记

  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炎热

  今天,我带着杨柳飞絮控制技术研究的团队到野外进行试验。我们正准备向树体进行注射药剂。被试验单位的人误以为我们在“搞破坏”,要求我们赔偿,上门赔礼道歉。我向他们解释,都无济于事。

  我将这事告诉了院党委书记。书记给我很大支持,不要遇到困难就退缩,相信自己。这项研究从室内开始走向室外,而且要大面积地进行试验。我们进行的很不顺利,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阻力,最大的阻力是用于进行野外试验的单位不配合我们的工作,受到这些单位的误解和指责,甚至是嘲笑。有时最难过的不是体力的消耗,而是内心的煎熬,既挣扎又迷茫,不知道能否出成果,能否将课题成果推广出去得到认可,能不能支撑一个部门发展下去。

  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和部门领导,应与同事们同甘共苦,尤其在对待“急、难、重”等工作应带头冲在最前面,而不是靠后指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应该敢于担当和承担执行不力的后果,带领同事们坚持下去。做实验很辛苦,但失败也能积累经验,这些就是我的本职工作,都是我应该做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