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荆继红:姐妹的知心人 女工的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5-05-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荆继红是龙煤鹤岗矿业公司南山煤矿工会副主席,在矿女职工眼中,她既是知心人、代言人,又是可亲可敬的娘家人。

    荆继红参加工作已有32个年头了,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是骨干和先进,特别是相继担任工会女工部部长、工会副主席近19年的工会工作中,以一个优秀女工工作者的努力向各级组织和职工群众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荆继红特别专注做好女工维权和劳动保护工作,多方协调、奔走,筹集资金为女工改善浴池条件,争取福利待遇,完善女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为全矿女工参加团体安康保险争取企业补贴和出险后的合理赔偿。继2009年成功为一名患乳腺癌的女工争取到保险理赔4万元后,全矿已经有9名女工受益,获得理赔款共计13.8万元。一个获得赔偿的女工自发送来一面锦旗——姐妹的知心人,女工的娘家人。

    矿里的困难职工较多,荆继红把更多的工作精力投入到真心、尽心做好扶贫和稳定工作上来,为职工办实事,不分周六、周日,也不论天气好坏,她的足迹几乎遍布了困难职工所在的大街小巷,深入到无数个患病的困难职工的病床前,切实摸排困难职工的具体情况,想尽一切办法多方联络、沟通、争取扶贫基金。仅2014年就有1120户因病致贫、返贫,因子女上大学或因家庭重大灾害造成困难的职工得到及时救助。特别是荆继红从事扶贫工作的几年里,她牵头的“金秋助学”,共为182名学生向上争取到助学款36.65万元,帮助贫困学子实现了他们的大学梦。此外,仅救助特困单亲母亲款物就达到15.5万元。一位被救助的女工逢人便讲:“荆主席可是个好人,是俺女工的娘家人啊!”

    通风区自救器班女工、工亡遗属袁晓燕,其儿子患有严重的糖尿病,靠打工贴补家庭生活,女儿患有晚期恶性脑瘤,发病抽搐时把自己舌头都咬穿了,去哈尔滨手术急需用钱;机电科矿灯队女工尹丽娟是工亡遗属,患尿毒症,反复透析,欠下了巨额外债,儿子又因交不起学费和照顾母亲在家休学。这些,荆继红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首先把袁晓燕、尹丽娟的信息输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尽最大努力先后3次为她们争取到救助款共5000元。同时多方努力牵线,让袁晓燕与市妇联干部结成帮扶对子,受到救助500元。中秋、国庆两节过后的一天,两位女工来到她的办公室,一位拉住荆继红的手,一位紧紧拥抱荆继红,眼含热泪、异口同声地说:“没有你的帮助,这个节我们都不知道怎么过……”

    荆继红还不断研究探索女工家属安全协管工作的新途径,得到南山区政府、矿区工会和矿党委的重视。近几年,她带领矿协管会获得过全国煤炭系统以及历年来鹤岗矿区的先进,2012年7月,获得全国煤炭系统女工家属协管安全示范站光荣称号,2014年被评为全国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委员会。

    和谐稳定是关系民生的实际问题,也是各级组织都格外关注的大局问题。除了本矿的工作,荆继红还无条件地支援鹤岗矿区的稳定工作,哪里安抚工作有难度,她就出现在哪里,总是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带着诚心、爱心、耐心和关心安抚、平复职工家属的过激行为,化解矛盾,在大难面前,尽显了巾帼的风采,发挥了重要作用。

    荆继红的工作受到了上级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2012年12月,在首届大美鹤岗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中,以选票第一的成绩被评为“杰出阳光女性”。多年来,她在省、市、矿区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在全市工会系统中树立了良好的工会干部新形象。(范龙宝  孙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