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最美工会主席“官祖振逝世 交代把慰问金捐给困难职工
//www.workercn.cn2015-03-16来源: 东南网
分享到:更多

  “最美工会主席”官祖振因病逝世,临终前他一再交代家人,把没用完的慰问金全部捐给困难职工。他说——

  “让我为职工做这最后一件事”

  东南网3月16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实习生 陈云花)

  3月9日晚,“最美工会主席”官祖振因患粘液性脂肪肉瘤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3岁。13日下午,官祖振的追悼会在福州市殡仪馆举行,各级、各界工会干部100多人前来送别,全国总工会也专门派人来榕出席追悼会。

  官祖振是一名老党员,曾任省轮船总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后于2007年担任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在盛辉任职期间,他将“职工代表巡视督察制度”等国企工会的规章制度成功嫁接到非公企业,把一个民企工会打造成为全国企业工会工作红旗单位,并推动建立了50余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企业管理规章制度,职工人均工资年增长幅度达到13.03%。他本人也获得“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2013年,官祖振被查出患有罕见脂肪瘤。

  近几个月来,本报持续关注官祖振,分别以《“最美工会主席”,您不能倒下》,《“最美工会主席”官祖振病情牵动人心》等为题,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以及社会各界对他病情的关切。然而,带着对工作的热爱和不舍,官祖振还是永远离开了与他心心相连的盛辉员工们。

  追悼会现场,盛辉物流集团董事长刘用辉来了,公司不少普通职工也来了。“老官是公司大功臣,即使在病重期间,他心里还牵挂着工会工作。盛辉的职工痛失了一位关爱大家的亲人!”刘用辉的眼里泛起了泪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