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最美工会主席,您不能倒下
//www.workercn.cn2015-02-03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最美工会主席,您不能倒下

——记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原工会主席官祖振

  网友“若凡”说:“我能做的有限,但是‘我们’能做的是无限的。让我们一起把祝福传出去,救救最美工会主席!”

  一位普通老人的病情牵动了数千职工和上万网友的心。他是被网友们称为“最美工会主席”的官祖振。

  他把国有企业工会工作经验成功嫁接到非公企业,将我省民营物流龙头企业——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打造成全国企业工会工作“十面红旗”之一,把“娘家人”三个字深深镌刻在职工们心里。

  而今,63岁的他病情危重,腹腔被一团团黏液性脂肪肉瘤占满。由于背部长疮、双腿肿胀,他只能半跪着才能睡着。

  1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一行专程前往官祖振家看望慰问。“你是一个视工会为家、视工作为生命的好干部。你的病情,牵动了广大职工的心啊!”张广敏紧握官祖振的手,不断鼓励他要继续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

  每天都在和死神拔河

  官祖振原是福州一家国有企业的工会副主席,后于2007年11月进入盛辉担任工会主席。在盛辉,无论是最基层的员工,还是中层管理人员,每个群体的需求他都能关注到、照顾到。

  在盛辉期间,官祖振多次犯脊椎病,疼痛到无法转头,他咬紧牙关,不曾为此请过一次长假。一年多前,他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脂肪瘤。这种病没有专门的药物治疗,甚至比癌症更加可怕。去年10月,官祖振接受了切除术,稍有好转后又立即投身工会工作,还为100多名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授课。但肿瘤仍不断复发,多次手术也无法遏制,直至充满整个腹腔。目前,一位医师正尝试给老官服用新型的抗肿瘤药物,进行为期60天的保守治疗,先试图缩小肿瘤,而后再视情况考虑手术。

  官祖振目前在位于福州仓山区城门镇的老家休养。简陋的房间里,最显眼的就是柜门里的几本荣誉证书。“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福州首批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床铺上的他,不到1个月,又瘦了5公斤,凹陷的脸颊布满皱纹。由于肿瘤不断生长,他的腹腔肿胀得如同孕妇,多处器官受压移位。

  “现在茶不思、饭不想、睡不安,每一天都在和死神拔河。”官祖振只能靠营养液补充微弱的能量,每间隔4小时就要服用镇痛药物。更揪心的是,因为背上长了褥疮,最初老官得站着入睡,而病情恶化后,腿部也出现了肿胀,他连站立都困难,只能双膝半跪着睡觉。

  “如果生命还能有奇迹,我想活下去,还想为职工们做点事。”官祖振的眼泪禁不住地往下掉。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