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茆荣华:从法官到工会干部(图)
//www.workercn.cn2014-07-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以法治方式维护权益

  在茆荣华的字典里,法律是守护权益的利器,是化解纠纷的最好方式。

  多年来,他积极推进“个体维护和群体维护相叠加,职工维权与社会维稳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他的推动下,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修订了上海工会法律援助办法,进一步降低援助准入门槛、扩大受益范围、简化操作程序,使这项制度惠及更多职工。建立了市区两级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网络,成立了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设立了10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有效满足了诸多职工的维权需求。对于一些涉及特定职工群体的问题,在他的主导下,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调研,如“事转企”退休职工待遇问题、出租车驾驶员权益保障问题、异地劳务派遣问题,关注职工共性诉求,形成工会主张,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在妥善化解劳动纠纷中,市总工会制定了参与做好群体性劳动争议处置专项应急预案,完善发现、报告、调处机制,并建立了工会履职情况通报制度,取得了较好实效。同时,为了更好地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他主动寻求合作,促成市总工会与市高院签署会议纪要,建立化解劳动争议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下发意见,指导事业单位在改革过程中坚持和完善民主管理制度,保障全市事业单位改革顺利推进。

  在茆荣华身上,有着法官与工会干部相融合的职业精神,理性而正直,反映在工作中,表现为专业、执著且务实。(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