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茆荣华:从法官到工会干部(图)
//www.workercn.cn2014-07-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以法治思维规范秩序

  在茆荣华的认识中,建立规范有序的利益协调机制是依法维权的重要依托。集体协商和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两项重要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是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他的牵头下,上海工会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

  集体协商机制建设过程中,形成了“整合资源,明确重点,创新模式,注重实效”的推进思路。

  在宏观层面,积极推动市委市政府下发意见全面推进集体协商机制建设,推动市政府连续6年将工资集体协商纳入区县就业保障工作考核指标,同时纳入上海“十二五”规划,大大加强了对这项工作的“领导力”;中观层面,充分争取、聚集劳动行政部门、企业代表组织、行业协会等各方优势资源,每年由市劳动关系三方制定下发文件,共同召开工作推进会下达年度工作目标,形成了机制建设推进“合力”;微观层面,注重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分层推进。抓住世界500强等规模大、影响广的企业,重点突破,积极推进行业性、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形成了“企业谈增长、行业谈标准、区域谈底线”的协商模式。同时,大力推进多层级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市总工会每年出资400万元聘请100名指导员协助区县推进集体协商,切实保障了工作“人力”。

  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集体协商机制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了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覆盖企业数分别动态保持在90%和80%以上,世界500强企业基本建制,圆满完成了全国劳动关系三方“彩虹计划”和全国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规划”目标。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