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陈满爱:“真心实意当好职工群众代言人”
//www.workercn.cn2014-01-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南省慈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满爱

【我们最贴心的工会干部】“真心实意当好职工群众代言人”

 

  中工网讯 (记者方大丰)工会能给予职工什么? 5年前,带着这个考题,陈满爱从县委办副主任的位置主动选择到工会任职。陈满爱很快有了答案:给职工一个“家”,让职工充分感受“家”的温暖。

  作为湖南省慈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满爱5年的工会履职最切身的体会是:“真心实意当好职工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娘家人,做好职工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引路人,工会工作就会化难为易,事半功倍。”

  当娘家人首先要当好知心人。近年来,陈满爱带领工会干部通过走基层、进企业开展调查,接受职工群众咨询3300多次,收集职工群众意见1300多条,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意见500多条,其中大部分意见都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采纳。

  陈满爱是割了半边肾的人,在基层奔走,她时常忍着痛苦。她说:“如果不掌握全面的第一手材料,不了解职工群众的状况、意见和呼声,在源头参与时就失去了发言权。”她认为当不好职工群众的代言人,就不是称职的工会干部。

  慈利县地处湘西,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基层工会工作困难很多,各种矛盾集中突出。

  2010年3月,慈利最大的一家非公企业的职工与企业负责人因利益发生冲突,员工情绪激动,形势非常严峻,即将发生职工停工事件。陈满爱连续几天在厂区与职工进行沟通,细致的工作使得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公司适当提高了职工工资,给职工落实了相关的劳保联护措施。

  近年来,坚持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慈利县总工会解决职工利益问题30多起,协调解决劳动争议(仲裁)75起,落实职工合法待遇600多万元。全县有18个基层工会创建为全国、省、市、县“模范职工之家”,零阳镇、溪口镇、江垭镇获得省“六好”工会联合会。

  陈满爱一直很忙,她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忙着职工医疗互助这件事,她期望在职职工的参与率能尽快达到80%。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