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华中科大博士曾建华:让全中国女性因我变得更美丽
//www.workercn.cn2014-01-01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曾建华 记者高宝燕 摄

  在华中科技大学浸淫了10年、纯理工科背景的曾建华看上去貌不惊人,一开言却豪迈四溢。

  7岁在农村卖冰棍,20岁在大学卖球衣,28岁创业卖自主研发的抗衰老护肤品,不到三年公司年销售额已突破200万元……上个月28日,《青桐创业周刊》高校行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我市首批创业先锋、华中科技大学男博士曾建华与现场120名学子激情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

  在现场,他说:“创业人生的信念不可摧”;他放出豪言:“我的目标是,让全中国女性因我变得更美丽。”

  “学霸”要创业

  “进世界500强不是我的菜”

  当年以县高考状元身份考进华中科大时,曾建华唯一的梦想就是毕业进世界500强,拿一万元的月薪。“我成绩是年级前10,做过学生会主席,发过不少SCI论文,可以说各方面都做过,也都做得不错”。

  读研期间,曾建华到一家整形美容医院实习。他没有想到,自己人生的梦想出现拐点。

  在这家医院里,曾建华大开眼界,“原来爱美的女人这么多,为了美愿意花钱的女人这么多”。当时,最流行的是注射玻尿酸、肉毒杆菌来抗衰老,他遇到最多的咨询是:有不用打针就能抗衰老的面霜吗?曾建华想到了德国医学家找到的抗衰老密码——还原肽。他想:如果能找到让还原肽穿透细胞的技术,以此开发出抗衰老药妆品,将能彻底改变中国抗衰老药妆市场被外国品牌垄断的局面。

  实习归来,踌躇满志的曾建华一头扎进了实验室,用两年时间成功对还原肽进行了药用改造,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其技术被认为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曾建华说,“这时我发现,500强已经不是我的菜,我要创业”。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