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图)
//www.workercn.cn2014-01-02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①:深夜,夏志国(前)和大家一起在清扫。本报记者 刘洪超摄

  图②:吕绪兰(左)看望烈属翟连英。资料照片

  图③:王红(右)走访村民。资料照片

  图④:许奎在工作中。资料照片

  图⑤:杨桂花(中)在陪儿童看书。本报记者 吴 勇摄

  安徽霍山县副县长储诒权

  “骆驼书记” 入乡富民

  本报记者 何 聪 钱 伟

  在安徽省霍山县大化坪镇、诸佛庵镇,提起储书记,老百姓可以倒上茶跟你唠上半天;娃娃会边跑边给你唱上一段:“‘骆驼书记’储诒权,种上茶树赚大钱!”

  大家口中的“骆驼书记”储诒权,现任霍山县副县长,先后在3个山区乡镇任职。大伙儿喊他“骆驼书记”,是因为他有着骆驼般勤恳工作、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

  储诒权曾任职书记的大化坪镇,是霍山黄芽茶原产地。由于长期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产业化程度低,黄芽茶价格低廉、销路不畅,每年都有大量积压。储诒权带领镇党委一班人倾全力实施茶叶精品化工程,采取补贴茶农、改良品种等措施,打造“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几年努力,黄芽精品茶从原来每斤300多元涨到2000多元,农民从茶叶获得收入人均突破3000元,翻了几番。

  2010年3月,储诒权调任诸佛庵镇党委书记。这里素有“江北毛竹第一镇”美誉。储诒权规划实施了5200亩的“安徽省霍山县毛竹现代科技园区”项目。诸佛庵镇快速发展毛竹加工企业78家、加工作坊260家。毛竹加工业带动6000多名农民就业,人均年收入超2万元。

  在大化坪镇任职时,储诒权碰到基层干部认为最难的工作:移民。位于该镇的白莲崖水库,是国家治淮重点工程,涉及移民865户2863人。“如何让移民搬得走、稳得住、有发展,是我参加工作以来遇到的最大难题。不过,群众是讲感情的。我迅速抽调30多人成立几个工作组,带队深入移民家里,与群众拉家常,耐心做工作。”储诒权说,为攻破谣传,专门租了5辆客车带着村民代表到移民新村实地参观,最终打消了群众疑虑,赶在水库蓄水前把全镇移民稳妥安置好,1.8亿元移民资金安全发放到位。

  当时,在为村民送行的路上,储诒权的泪水夺眶而出,哽咽着说:“面对这份沉甸甸的信任,深感唯有时刻把百姓的点滴冷暖放在心上,才不算辜负!”

  陕西汉中西乡县委组织部

  干部驻村 承诺上墙

  本报记者 方 敏

  陕西省西乡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怎样脱贫致富?“农村要发展,乡村干部是关键。” 西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振文说:“我们从用人上着手,努力选好、用好、管好村干部。”组织部选派143名镇机关干部、优秀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组织1900多名县机关干部轮流驻村。

  8月1日,29岁的向娟在陕西汉中市西乡县科技局工作才第二天,就被派到峡口镇白岩村担任“第一书记”。向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村里电路老化、电压不稳,严重影响生产生活。为兑现上墙承诺,她准备资料,愣是在县电力局“泡”了半个多月,终于将好消息带回村——白岩村电路改造纳入西乡县2014年农村电网改造计划。

  目前,全县通过各种途径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600多条,形成调研报告230多份,公开承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600多件,解决实际问题1.6万多个。

  “你认为村里存在哪些突出问题?”“驻村干部都办了哪些事?”“你认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应该具备哪些条件?”……西乡县委组织部3名干部“潜”入白龙塘镇碾子沟村,完成入户调查就悄悄撤走。自定时间、路线,自己安排伙食,直接进村入户,在农户院落、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记下问题。为帮助后进村发展, 组织部建立后进村整顿转化督查考核制度,逐村进行考核验收,对验收不达标的,包抓领导和帮扶部门不脱钩,整建工作组不撤离,直至考核验收合格。截至2013年9月底,共调整干部11名,其中村党组织书记4人;培养后备干部67名、入党积极分子72名。

  “实施项目428个,发展生猪养殖27089头、茶叶1720亩、食用菌44.6万袋……”这些实实在在的数字,让张振文喜在心里,但也明白任务不轻:“基层工作很辛苦,组织工作任务重,我们一直在尽力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