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李华:让职工足不出户查个人账户(图)
//www.workercn.cn2015-03-03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李华在工作中

   人物名片

   李华,邯郸市联通分公司集团客户产品运营支撑中心总经理,“李华信息化创新工作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曾获得河北联通领军人才称号,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创新项目

   “社保通”手机应用软件。邯郸职工用智能手机只需登录邯郸市公共服务平台,就能将养老保险、医保和住房公积金等个人账户查看一清二楚。

   创新故事

   邯郸市联通分公司集团客户产品运营支撑中心总经理李华告诉记者,他和他的信息化创新工作室团队开发“社保通”手机应用软件的初衷,源于一次在大街上的随机调查。李华介绍:随机调查了100人,其中90多人对自己的养老保险、医保和住房公积金等个人账户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的个人账户上到底有多少钱。

   李华介绍,市民要想知道养老保险、医保和住房公积金等个人账户的缴费情况,须到不同的分管部门去查询,既浪费时间,又增加市民的经济支出。

   熟悉李华的同事都知道,“70后”的李华是一位遇事不服输,但认准的事就一竿子插到底,不搞出名堂绝不罢手的人。

   “为了方便市民查询,决定采用移动适配技术,开发‘社保通’手机应用软件。”李华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随时随地通过智能手机访问社保网站,决定开发社保中心手机适配系统,把邯郸市公共服务平台网站的功能做到手机软件上。在开发、研制过程中,该项目分了四步走:需求分析、软件开发、软件调试和app客户端发布使用。

   在此后几个月的时间里,李华夜以继日地绘制图纸,经历了上千次的绘制、修改、试制、失败、完善,攻克了一道道难题。创新工作室成员、助理软件工程师郭芳告诉记者:“仅李华主任绘制的图纸就有一米厚。”

   李华在开发社保查询模块时,遇到了“拦路虎”,原因是模块的功能流程操作起来比较复杂,不便于市民操作查询,李华就不厌其烦地进行技术攻关。在申请appstore客户端上传软件时,李华又遇到了智能手机不支持“社保通”手机应用软件的难题,经过查询英文文献资料,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立于2011年11月的“李华信息化创新工作室”,仅3年时间就先后开发完成了邯郸联通手机OA系统、邯郸联通网格化管理系统等20多个应用系统,为公司直接或间接增加经济收入1700多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记者孙广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