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文博:“我年轻,我来”
//www.workercn.cn2015-02-03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更多

  “我年轻点,我来”

  。危险关头,困难时刻,长顺路政执法大队副队长朱文博总是用这句话劝下别人换上自己。

  从新婚燕尔到初为人父,朱文博与家人聚少离多。他长期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岗位,护路保畅。2012年国庆节,全国首次实行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道路车流量剧增,交通事故频发,他主动放弃了轮休上路值守,连续上班十多天;

  2013年清明、“五一”、“十一”期间,朱文博从未轮班休息过,连妻子生产也只回去探望了一天。

  朱文博从来都是大事小事往自己身上抗,不让别人受一点苦。发生交通事故群众被困时,朱文博就将食物让给司乘人员,而自己却饿着肚子。

  朱文博以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为己任,在保障别人的安全时,他却险些丢了自己的性命。2014年春节期间,全省遭遇凝冻天气,2月14日6

  时20分,惠水路政执法大队接到公路设施损坏的报警,朱文博带领着两名刚参加工作的路政人员赶赴现场。当行进到贵惠高速洛登河大桥时,发现桥面已经凝冻,4台小车已经侧翻在桥上。当时因雾大、能见度差、桥面又非常湿滑,随时都可能发生二次事故,朱文博将巡查车靠边停放在4辆肇事小汽车的后方,并随即在事故现场摆放安全警示标志。

  他一边让队友将4辆肇事车辆的人员集中,带领到安全地带;一边打电话协调救援,同时向后方车辆示警要求减速慢行。就在这个时候,一辆面包车因车速过快、再加上桥面凝冻湿滑,车子失控撞到执法车,随后改变方向朝朱文博撞了过来……

  朱文博被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事故造成朱文博的手腕骨折,肝脏和脾脏受损破裂。直到第二天他才逐渐苏醒过来。

  他热爱路政事业,公路安全畅通,是他的不懈追求;为实现交通“中国梦”,献身高速公路管理事业是他无悔的选择。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4年又荣获省总工会授予的省“五一劳动奖章”。(通讯员 李亮 本报记者 佘彬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