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邹毅:直性子的数控车“小王子”
//www.workercn.cn2015-01-15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最美班组长”获得者,国家数控车高级技师,国家高级考评员……这一系列头衔笼罩在一个人头上,就已经很夺目,但如果获得这些头衔的是一个27岁的小伙子,是不是更让人惊叹?!

  他叫邹毅,株洲九方装备公司铸件事业部立车班班长,这位长相斯文、性格直率的小伙子用7年时间完成从普通技工到数控车高级技师的飞跃,带出22名数控车“高徒”,赢得数控车“小王子”的美誉。

  带着书本进车间

  在立车班的工具柜里,邹毅的柜子最特别,除去必要的工作用品,大大的柜子里装的是满满的书。

  2006年,年仅18岁的邹毅从校门跨入车间,看到一排排庞大复杂的数控机床时,心直口快的他来了句 “仅凭学校里学的那点知识,我还真不能胜任这个岗位”。

  正式上班的第一天,邹毅就把《数控》《数控技术和编程》《机械知识》等书籍一起带进车间。

  “邹毅就像块 ‘海绵’,随时随地汲取着数控车削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有一次周末,铸件事业部总经理陈升到车间巡查,空荡荡的车间里,邹毅正拿着本书,站在数控机床旁,苦练技能。

  2009年,九方装备公司正在试制大功率交流传动6轴货运电力机车车轮,加工过程中圆弧R14处的加工尺寸不符图纸要求。邹毅自告奋勇挑起攻关重担,他和技术人员一起研究分析产品加工过程中影响R14处尺寸的关键因素,对数控机床重新编程,改进工艺程序,攻克技术难关。

  天道酬勤,仅用了7年时间,邹毅就拿得数控车国家职业资格高级技师和国家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双料”资格证书,成为株洲乃至全国最年轻的高级技师。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