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全国劳模王多娣:最高兴街道在自己双手清扫下变美
//www.workercn.cn2015-05-11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劳模足迹】最高兴街道在自己双手清扫下变美
——记石台县城管局环卫工、全国劳模王多娣

 

  橘色环卫服是她一年四季的颜色;长满茧子的双手,单薄瘦小的背影,一把扫帚,一个畚箕,是她每天伴随的伙伴。但她凭着“宁脏自己一人,干净一条街道”的默默奉献精神,顶烈日、经风雨,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始终毫无怨言地坚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她就是石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所环卫工——安徽省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王多娣。

  扫秃了700多把扫帚

  现年49岁的王多娣,家住石台县矶滩乡沟汀村。在从事环卫工作前一直在家务农,由于丈夫长年多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加上两个孩子上学,家里十分困难,勉强度日。2005年3月,通过别人介绍,她来到石台县环卫所从事清扫保洁工作,做了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

  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她每天凌晨4时就得起床,草草应付一顿早饭后,4时30分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而此时此刻,白天喧闹、深夜幽静吓人的街道还看不见一个人,冷冷清清,特别是寒冬腊月的每天清晨,她顶着刺骨的寒风一刻不停地穿梭于自己的工作区。她所管理的卫生区是县城的中心地带,这里白天车水马龙,夜宵点较多,是公认的最难打扫的区域,但她耐心地打扫到每个角落,有时针对油污明显的地块,她还用清洗剂和水清洗,直到地面十分干净为止。

  到了春季,县城满街的香樟树因新陈代谢,每天树叶像下雪一样一片一片地落下,前边刚扫过,后边又有树叶落下,她又得回过头重新再扫。雷雨交加,树叶落在水淋淋的地面上,更是增加了不少的工作难度。面对困难她不泄气,同时在清扫保洁作业技巧和工作时间的合理安排上,虚心地向老同事请教、学习和交流。见邻居地段的工友因年龄大,行动较慢时,她都会主动过去帮助打扫。有时见有工友身体不舒服,更是主动代劳。她摸索总结出“清扫经”:“重点路段勤打扫,人多之处见空扫,垃圾多时突击扫,饮食摊旁轻轻扫,灰尘多时压着扫。”这清扫经一念就是十年,每天清扫道路面积8000多平方米,一天作业下来,经常是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天天念,天天干,干不好,就寝食难安。她手执扫帚十年,扫秃了的扫帚共计700多把。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