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陈昌:潮起珠江 管通天下
//www.workercn.cn2015-05-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潮起珠江 管通天下

——记全国劳动模范、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昌

 

  【人物档案】

  陈昌,广州番禺人,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荣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全国优秀企业家、国际焊管行业权威专家、中国钢铁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广东省十项工程劳动竞赛模范企业家、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发明创业奖、广东省科技一等奖、广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2013年被评为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2014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如今,从崇山峻岭到浩瀚大海,“中国制造”的高等级钢管,贯穿中国西气东输、川气东送能源大动脉,深入东海春晓气田、南海荔湾深海,探寻海洋能源的奥秘,连接陆上,南来北往、东西贯通,为经济发展源源不断输送着能源动力。然而,十几年前的中国则是另一番景象,油气输送直缝埋弧钢管主要依靠从国外进口,尤其是海底石油天然气输送钢管领域由国际钢管制造寡头所垄断。这样的巨变,是中国优秀钢管制造企业和一批先进劳模的辛勤结晶。这其中,也闪耀着陈昌的汗马功劳。

  陈昌,现任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从16岁做木匠学徒到成为中国钢管龙头企业的领头人,兢兢业业坚持奋战在工业一线52载,开创了中国油气输送直缝埋弧焊管行业先河,创造了行业多个第一,实现了中国海底油气管道国产化的梦想,为推动我国能源发展和能源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立足钢管制造主业,涉足和延伸多个产业领域,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敢为人先,永不止步”的信念,带领企业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策略,陆续创办了以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为主导的多家公司。他在长期的实践中,打造出了“诚信、人本、创新、实干、领先”的企业文化,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以广州番禺为总部,生产基地及办事处遍及珠海、连云港、宁波、南京、江阴、印尼、沙特、迪拜、新加坡、香港等地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涵盖钢管、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等领域。在创造了经济效益的同时,陈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方位关心爱护员工,努力构建和谐企业,并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我国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而尽心尽力。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