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江振强: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业绩(图)
//www.workercn.cn2013-12-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江振强: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业绩

——记全国劳动模范、宁夏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江振强

江振强查看设备运行状况 

    江振强,1973年11月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199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宁夏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先后荣获集团公司杰出职工、吴忠市青年科技星火带头人、第三届全国优秀设备工作者、全国轻纺行业劳动模范、吴忠市劳动模范、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江振强毕业于宁夏工学院电气系工厂电气自动化控制专业,1996年到夏进公司工作,先后从事电工、维修工、设备科科长等工作。十几年来,他始终以锲而不舍的敬业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青春年华,为夏进乳业集团的发展倾注了汗水,做出了突出贡献。

    宁夏夏进乳业集团公司是一家新型现代化企业,企业先后引进荷兰、德国、法国等国外十多条生产线,在正常运行过程中经常会有这样那样的故障,严重影响正常生产。按照过去惯例,必须邀请厂家派专业技术人员前来维修,由于维修不及时,备品备件供应不到位,给企业带来很多不利,维修成本大幅上涨,企业处于被动经营局面。这样的现状被青年职工江振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每当外方技术人员来到现场工作,江振强都形影不离,主动积极配合,细心观察,把一些关键数据、关键控制点、关键部位都及时记在笔记本上。跟外方技术人员工作,时间性很强,人家是按时间挣钱,除了吃饭就是工作,有时还通宵达旦,这样江振强就要付出比人家更大的辛苦和汗水,他就是通过这样孜孜不倦的精神,在最短的时间里逐步掌握进口设备的一些技术性能和备件的技术参数,为后来个人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集团公司首次引进荷兰施托克瓶装生产线,只能生产500ml、1000ml的产品,不能适应市场需要,制约着设备的正常产能。按照外方提出的条件,如改造生产多种规格产品,仅改造费用就增加200多万元,这对于正处于起步阶段的企业是一笔很大的费用。江振强硬是凭着一股坚强的毅力,昼夜围在设备上观察、琢磨、探索、研究,耗费了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终于想出了一个让人瞠目的大胆设想,对洋设备进行改造。他的想法刚一提出,很多人认为这是自不量力,异想天开。但江振强胸有成竹、胜算在握,在征得公司领导同意后即行开始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江振强带领他的团队经过二十多天的艰辛努力,终于改造成功。洋设备除了能生产500ml、1000ml产品,还能生产250ml、243ml产品,满足了市场需求,仅花费20多万元就改造成功。仅此一项,年为企业增加产值2000万吨。

    随着诸多进口设备的引进,备品备件采购只能依赖外企供应,既影响生产,又增加成本费用。往往一个备件的价格就不菲,而且时常还不能及时到货。江振强通过多年实践,逐步将一些较普通的零配件改用国产件替代,继而又将较重要部位备件进行国产化改进。到目前,基本上实现了进口设备基本部件全部国产化,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费用,有效地降低了生产成本。

    近年来,夏进乳业集团产品市场份额逐步加大,产能不断增加。如果一味靠增加新设备就会增加经营成本,影响企业效益和职工收入。江振强和他的团队立足对现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既降低了固定资产成本,又提升了设备利用率。几年来,先后改造瓶装产品生产线工艺流程,将日产量从60吨提升至110吨,年增加产能1.6万吨;改造综合车间利乐产品生产线,使日产能提升30吨,年增加产能近万吨,节约改造费用16万元;改造超高温工艺流程,提高自动化控制水平,降低冷用水60%以上,降低蒸汽消耗20%以上,为企业降低成本做好贡献。近年来,江振强带领他的团队仅为公司技改减少固定资产投入4500万元,节约资金800万元,增加经济效益1.6亿元。

    江振强经常说,做好简单的事情就不简单,做好平凡的事情就不平凡。只有树立正确的目标,才会不断走向成功。面对伟大的创新时代,我们必须立足岗位,爱岗奉献,不用扬鞭自奋蹄,闯出企业腾飞的新辉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