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人物-中工网

人物

图片新闻

  • 敢向绝壁要“天路”

    深秋,山谷。一条路,蜿蜒曲折如苍龙,一头扎入谷底村庄,一头通向群山之巅。这是下庄村的出山公路。
    2020-11-17 07:37:32

  • 大山里的那些花儿

    初冬时节,走进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寨下镇中心小学,一片偌大的花海映入眼帘,五彩缤纷的花朵随着微风轻轻摇曳。很难想象,几个月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的荒芜地。
    2020-11-16 13:33:50

  • 身披铠甲的追梦人

    2018年,在江西赣州市,一群热衷于中国传统文化和古代军事装备研究的爱好者走到一起,因赣州古称虔州,故给自己取名为“虔州武备司”。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复刻中国的古代铠甲。
    2020-11-16 07:55:44

  • 上阵“母子兵” 勠力战贫困

    贺常乐大学毕业后,难舍故土亲情,选择了回乡发展。如今,与母亲刘瑛一起成为贵州省从江县供销联社派驻该县停洞镇东勤村的扶贫网格员。
    2020-11-16 07:25:01

  • 电竞教师张诗尧:当电竞梦想照进现实

    张诗尧是沈阳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教师。在大学期间,张诗尧对电子竞技的相关学科有着很浓厚的兴趣,也做过很多移动端游戏的研究。2019年,学院里开设了电子竞技类的选修课,张诗尧马上报了名。
    2020-11-15 14:19:37

  • 北京抗疫先进人物扫描

    不负生命的重托 不负人民的期待——北京抗疫先进人物扫描。
    2020-11-14 09:18:18

  • “小瘦瘦”和它的牧民巡护员“爸爸”

    初冬的青海湖畔,芳草萋萋,气温渐凉。一只年幼的普氏原羚漫步在草原上,身上的毛色几乎与枯黄的牧草融为一体。接近一户人家的时候,它突然加快了脚步,欢快地奔跑了起来。
    2020-11-13 13:33:18

  • 为山里娃种下一片花田

    “想让一片土地不再荒芜,最好的方法就是种上庄稼和鲜花。”这是在乡村执教多年的殷大福一直在做的事。
    2020-11-13 07:35:19

  • 用凡人微光照亮胜利之路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向光前行,必走出黑暗。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勇于坚守岗位、辛勤挥洒汗水、舍小家为大家,用凡人微光温暖你我,照亮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前行之路。
    2020-11-13 07:30:13

  • “一带一路”上的电力匠人

    他从业13年,从江汉平原到热带丛林、从荒漠戈壁到雪域高原,他的身影奔波在各超特高压交直流建设工程试验现场,他用脚步丈量设备运维技术的深度。
    2020-11-12 15:19:38

  • 藏东脱贫影像:“指尖神韵”助力脱贫

    今年88岁的嘎玛德勒老人是唐卡嘎玛嘎赤画派第十代传承人,被西藏自治区授予“唐卡艺术大师”“自治区非遗传承人”的称号。
    2020-11-12 13:25:28

  • 老陆的快递路

    “你好,快递到了!”又是一年“双11”,对尾款人来说,最期盼的事莫过于接到快递员的电话。对快递员而言,每一次送货,都是交付一份期许。
    2020-11-12 08:22:00

  • 于平凡中感受伟大的力量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白衣天使冲锋一线,与病毒作战,与死神抗争;人民警察和志愿者,在各个关口日夜坚守,义无反顾;党员干部和基层职工,在无数个清晨和黑夜护佑着平安……这些“平民英雄”在医院、在红区、在街头巷尾用拼搏筑起守卫生命的防线。
    2020-11-12 07:22:22

  • 曹章平:建设浦东 挥洒青春

    曹章平今年38岁,在中铁四局上海市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工程张江站建设工地担任项目常务副经理。2002年,曹章平从江西九江来到上海,进入中铁四局工作,2006年第一次踏上浦东的土地。
    2020-11-11 13:21:34

  • 上新了餐桌,大白菜来啦!

    11月初,辽宁省新民市大民屯镇,冬意初显,气温接近0℃。对于当地的村民来说,这是一年中最紧张而忙碌的时刻。图为新民市大民屯镇内,收割好的白菜装袋后摆在田间。
    2020-11-11 13:16:28

  • 中老铁路上闪光的青春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在中老铁路工地上,中国青年用青春铸就“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用汗水为项目增光。
    2020-11-11 07:32:18

  • “竹编老李”出山记

    8岁学习技艺、15岁收徒教学……今年61岁的李年根和竹编打了一辈子交道。但随着时代发展,竹编这一传统技艺日渐衰落,老匠人纷纷转行,年轻人不愿意学,生意每况愈下,竹编传承也面临青黄不接的困境。
    2020-11-10 13:28:02

  • 扎根漠河的“北极消防员”

    中国最北消防救援站——北极村消防救援站坐落于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村,来自外省的7名“北极消防员”扎根这里,与孤独和寒冷为伴。北极村虽小,但消防工作绝不含糊,防火、训练样样求精。消防员们“进百家门”“帮百家事”,践行着“寒风吹不倒、冰雪压不垮、极寒冻不走”的北极消防精神。
    2020-11-10 07:28:23

  • 湖北三峡竹海的背山工

    11月5日,湖北宜昌市,海拔千米的三峡竹海山顶上,因修建“天空之镜”项目,无法使用机械,背山工们一次要背160斤左右的特殊钢化玻璃,步行近一公里的上行山道,每天往返20余趟。
    2020-11-09 13:31:55

  • 逆行的你,真帅!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救火、抗洪、抢险、救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他们,就是消防员。今天(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向逆行的“消防人”致敬!
    2020-11-09 08:39:33

  • 一个种粮大户的“惊”后之“喜”

    轰隆隆、轰隆隆,一个个金黄色的玉米棒借助高速运转的传送带,滑进玉米架子……72岁的程显义正在院内和老伴儿、儿子一起忙活,把车内的玉米棒卸到传送带上。冷风吹过,三人身上反而因为忙碌透出几股热乎气。
    2020-11-09 07:57:15

  • 迎接“双十一” 快递分拣忙

    临近“双十一”,位于海口的顺丰速运海口美兰中转场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借助分拣设备,抓紧时间分拣、打包快递,保障快递在“双十一”物流高峰期间正常流转。
    2020-11-09 07:31:59

  • 父亲殉职后,我也成了一名香港警察

    11月6日,香港警务处刑事部高级督察戴俊霆在接受访问。
    2020-11-08 08:01:17

  • 重庆永川:养鸡大户成致富带头人

    通过不断钻研养鸡技术和外出学习,张荣和逐步由一名新手变成懂技术有经验的养鸡专业人员,养殖规模也不断扩大,养鸡场效益越来越好。
    2020-11-08 07:52:03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