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人物-中工网

人物

图片新闻

  • 大漠驼兵

    10月15日,阿拉善右旗边防民兵驼兵排民兵、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和当地牧民进行骆驼应用训练。
    2020-10-19 07:54:46

  • 刘长安:带着乡亲们“科技兴农”

    他像种子一样扎根在乌兰察布农村,带着乡亲们“科技兴农”,5年来,他手把手做示范,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建成了远近闻名的“中国薯都”乌兰察布国家级马铃薯现代产业园……
    2020-10-18 10:12:28

  • 坚守七个昼夜,未曾后退半步

    “轰炸投弹时我要不出去,现在咱们俩见不了面了。”97岁的志愿军老战士齐金炳,回忆起朝鲜战场上与死亡擦肩而过的一瞬间。这位百战余生的老八路,被认为是电影《英雄儿女》中志愿军团长的艺术原型之一。
    2020-10-18 10:09:42

  • 岁月无声 英雄无悔

    战场归来,他收起军功章,拿起锄头,带领乡亲们改变家乡面貌,一干近30年。
    2020-10-18 07:34:53

  • 王永新:行医半个世纪 守护村民健康

    今年70岁的王永新是河南省焦作市温县觉世头村的一名村医。1968年,王永新高中毕业,被选派去温县温泉街道卫生院参加医生培训。
    2020-10-17 07:39:50

  • 东方女焊神孙景南

    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一家百年老厂,是集高铁动车、城市地铁车辆、铁路客车、城市有轨电车生产为一体的百亿级企业。孙景南是这家万人企业里一位普普通通的女焊工,但她却拥有一个头衔:东方女焊神。
    2020-10-16 13:09:00

  • “结对帮扶”点亮山村夜行路

    2020年初,在青田县祯旺乡挂职的慈溪干部了解到该乡连接各村落的山路一直以来没有照明设施,村民夜晚出行不便,便与慈溪市供电部门党员志愿者与青田县相关部门联系合作,经过前期走访考察、设备采购,结对帮扶完成了这一民生工程。
    2020-10-15 13:35:04

  • 致富带头人李月亚与他的乡村大舞台

    家住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的李月亚2009年下岗后,与妻子王世英一起,从卖米粉开始创业,积累资金后把仡佬族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融进他倾力打造的乡村大舞台“山姑人家”。
    2020-10-15 13:27:53

  • 大亚湾的核安全守护者

    198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之年,也是广东核电站项目筹建之年。1987年8月7日,选址在深圳大鹏半岛的大亚湾核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0-10-15 07:40:57

  • 脱贫路上的生死坚守

    夕阳下,吉林省靖宇县营林村升起了缕缕炊烟。走在小村里,道路平坦整洁,路边花草成行,三三两两的村民坐在家门口唠着家常。
    2020-10-14 13:37:12

  • 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探路者”

    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牛鼻子”。六年来,仅河北就承接北京转入基本单位上万个,这既是一场地理位置的“大迁徙”,也是一次生产力的重塑。
    2020-10-14 07:33:28

  • 两代护林员的护林接力

    在浙江建德西部山区,有一片约680亩的古楠木林,其中有三万余棵天然古楠木。70岁的胡樟清自1971年开始,成了这片古楠木林的主要护林员。
    2020-10-14 07:29:35

  • “抢水崖”告别“抢水”

    地处山区,港口村的供水曾一度是“老大难”问题。山间的白鸭泉,多年中都是村民的唯一饮用水源。泉水蜿蜒经过山岭,每逢冬季枯水期和夏季用水高峰期,附近几个村的村民都要挑着水桶去“抢水”。
    2020-10-13 14:29:11

  • 青岛:医护人员夜间为居民核酸检测

    10月12日,青岛,检查前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身份证登记,手机、电话号码登记。
    2020-10-13 13:40:36

  • 90后香港青年郭玮强深圳创业记

    90后香港青年郭玮强是前海随身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2016年10月,郭玮强带领团队入驻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在这里开启了创业之旅。
    2020-10-13 08:34:00

  • 吉林靖宇有这样一位“脱贫英雄”

    长白山脚下的乡间,阵阵秋风吹来,已有些许寒意。走进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大北山村,灵芝种植大棚整齐排列,鼓风机嗡嗡作响,农户们忙着收集灵芝孢子粉,阴干、粉碎、打包……小小的灵芝,是他们致富的希望。
    2020-10-13 07:36:59

  • 宁曼丽:一个“失败商人”的十年坚守

    宁曼丽还与苗族画娘们结下了深厚的姐妹情谊,不仅教会部分妇女识字,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而且有的画娘还受聘为客座教授,走上了大学的讲台。
    2020-10-12 13:07:29

  • 香港警犬队领犬员和他的“家人”

    香港警犬队领犬员张仲然(左)带着警犬Loeska回犬舍。
    2020-10-12 07:37:39

  • 安徽铜陵:银发护卫队守护一江碧水

    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长江清洁保护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19年,队员平均年龄63岁,共有50名队员组成,年龄最大的77岁。
    2020-10-10 13:34:09

  • 侗绣技艺传承人杨甜:绣出脱贫康庄道

    侗绣技艺传承人杨甜在培训侗族妇女侗绣技艺.
    2020-10-10 07:52:33

  • 江苏连云港:节后工人开工生产

    10月9日,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国庆和中秋长假过后,江苏省连云港市众多企业恢复了工作状态,工人们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加紧开始生产订单产品,车间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2020-10-10 07:32:50

  • 从贫困户到养殖大户

    47岁的李玉献家住安徽省颍上县陈桥镇李庄村,2015年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20-10-09 13:27:49

  • 面朝大山 春暖花开 梯田人家的幸福生活

    唐彦忠的家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上堡乡竹溪村,这里地处偏远,深藏于赣南边陲的大山深处,也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上堡梯田的所在地。
    2020-10-09 13:14:34

  • 扎西旺堆和他的“绿色家园”

    在西藏昌都市芒康县纳西民族乡三江农民专业合作社,扎西旺堆在苗圃里查看石榴树苗的生长情况。
    2020-10-09 07:41:2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