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人物-中工网

人物

图片新闻

  • 全国劳模梁兵:为坦克打磨“火眼金睛”

    梁兵今年45岁,是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高级技师。8点不到,梁兵换上工作服,扎进生产现场。他一边走一边检查,看看夜班工作有无遗留问题。
    2020-11-29 07:52:44

  • 择一事忠一生,昂扬“新药精神”

    回想起上世纪80年代末在东安路上医大求学的日子,宣利江的许多记忆早已模糊,可唯独还记得自己当初对与学校毗邻的中国科学院走出的研究生们的深深钦佩……
    2020-11-28 09:29:17

  • 我愿意当一辈子“土”专家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在基层从事土壤污染防治的科技工作者,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从事土壤科学研究、服务基层农民的信心和决心。
    2020-11-28 08:56:26

  • 锔瓷匠人的“瓷”旧迎新路

    “锔盆锔碗锔大缸!”锔瓷承载了太多的时代印记,对于李军航来说,狭长的小巷里,锔瓷匠挑着锔瓷挑子沿街叫卖的吆喝声仿佛仍在回响,“锔瓷技艺积淀着岁月的沧桑,同时作为传承情感与技艺的纽带,应该不断向前、发扬光大。”
    2020-11-27 13:14:54

  • 全国先进工作者张忻鑫的一天

    25日8时40分,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十三支队九大队大队长张忻鑫,像往常一样出现在声像资料检验室里,组织晨会。
    2020-11-27 07:44:16

  • 捐万卷书的九旬老人

    今年91岁的冯刚从小就喜欢待在图书馆里看书。成年后他把看书的热爱转化为买书、藏书的动力,几十年来搜集购买了各类图书八万余册,堆满了家里的各个角落。
    2020-11-26 07:46:47

  • “葫芦村”的“生意经”

    54岁的孙国玉将家里最后一批成熟的葫芦运到了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大杜庄村的葫芦加工体验馆。她把上百个青色葫芦摊在地上后,通过磨砂工具将其“打皮”,统一打包卖给了村里创办的企业。
    2020-11-25 07:55:44

  • 古城草木染“守艺”人

    当古色古香的街道响起穿梭的脚步声,当早点摊前飘起浓浓的面香气,冬日的暖阳唤醒熟睡的忻州古城,城里的手艺人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与期待中迎来新的一天。
    2020-11-24 13:10:02

  • 我为老农留个影

    11月22日,南昌市崛美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江西省南昌市幽兰镇的农村,为当地农民拍照,并前往上一次志愿活动拍照的村庄,为农民免费发放冲洗好的照片。
    2020-11-24 07:58:02

  • 全科教师助燃城乡均衡教育“星星之火”

    课间操时间,孩子们跳起《你笑起来真好看》伴奏的韵律操;学校阅读社团在新老师带领下尝试编排课本剧;学生就餐时,餐桌上新贴的桌签让嬉闹的孩子更加有序。
    2020-11-24 07:31:32

  • “95后”司机的“带货日记”

    年轻的货车司机兰兴州和骆礼铭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的两名货运新兵,22岁的兰兴州跑车两年,21岁的骆礼铭才投身货运行业两个多月。
    2020-11-23 13:29:16

  • “打冰人”奋战保长珲高铁通畅

    受日前的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影响,吉林省境内长珲(长春-珲春)高铁接触网覆冰,大量列车停运,群众出行受到影响。为早日恢复正常运输秩序,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400多名职工,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24小时组织开展除冰作业。
    2020-11-23 07:40:58

  • “90后”女孩朱霞:用沙画传递自信

    “90后”女孩朱霞是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的一名沙画师。自幼喜欢绘画的她,大学期间接触到沙画后就被深深吸引。2014年,朱霞成立了沙画工作室,专门从事沙画艺术的教学和推广。
    2020-11-22 09:30:40

  • 长春一夜战严寒

    夜已深,大雪纷飞,长春市城区,积雪已能没过脚踝。气温突降至零下10摄氏度,寒风裹着冰雪拍打在脸上,冰凉刺骨。
    2020-11-21 07:40:12

  •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初冬的清晨,阳光洒在灶儿巷的鹅卵石路面。灶儿巷是江西省赣州市保留下来的众多历史文化街巷的一个典型代表。纸雕艺人张寿疆是灶儿巷的“常客”。
    2020-11-20 13:19:51

  • 内蒙古赤峰:雪中保畅通

    近日,内蒙古中东部地区迎来降雪天气。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大板机务段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线路和设备进行巡查、清扫,确保运输秩序安全稳定。
    2020-11-20 07:56:37

  • “95后”全科教师王予川:扎根乡村学校

    23岁的王予川是河南省嵩县德亭镇酒店小学的一名全科教师。2020年9月到岗后,王予川除了担任两个六年级毕业班的数学老师,还发挥全科教师的“多面手”优势,协助体育老师改编课间韵律操,带领兴趣社团学生编排“课本剧”、学习面塑技艺等。
    2020-11-20 07:39:42

  • 雪中保平安

    连续多日的降雪降温,乌鲁木齐城区普遍出现积雪,道路湿滑。11月19日早间,乌鲁木齐交警支队启动恶劣天气一级响应勤务,设置264个点位执勤,出警445人,确保市民出行通畅。
    2020-11-19 16:02:46

  • 95后小伙打通乡村物流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24岁的水族小伙潘方健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平永镇马寨村人,2019年11月他和5名合伙人在榕江县城成立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做人力资源开发、信息资源共享等业务的同时,承接其他快递和物流公司的从县城到乡村中转业务,致力于乡村物流快递的“最后一公里”。
    2020-11-19 13:26:42

  • “网红爷爷”诞生记

    彭国飞如今成了杨木村的“红人”,他当了一辈子农民,没想到在75岁时“火”了一把。抖音短视频、网络直播,这位年逾古稀的“网红爷爷”,如今在网络平台上获得大量粉丝关注和点赞。
    2020-11-19 07:42:17

  • 守护“星星的孩子”

    山西省太原市灵星社区服务中心是一所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的机构。
    2020-11-19 07:37:00

  • 山东泰安:环卫工雨中扫落叶

    11月18日,山东泰安连续降雨降温,不少冬叶纷纷落下,沾了雨水的落叶很难用机械化车辆清理,环卫工全体上阵,采用人力作业清理落叶,保障市民行路安全。
    2020-11-18 13:46:22

  • 挑“山”

    除非遇到恶劣天气,一年中大多数的日子,杨月红都会早起,匆匆吃过早饭,把提前准备好的午餐装进保温桶,约上同村几个姐妹,出发前往天柱山大龙窝索道,上山开始一天的工作。
    2020-11-18 07:25:03

  • “临时妈妈”在这里守护新生

    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的医护人员提前给孩子们编织了帽子和毛毯,送上特别的祝福。
    2020-11-17 13:24:36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