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人物-中工网

人物

图片新闻

  • 让“工匠精神”在提质增效主战场上闪耀光辉

    当前,在提质增效主战场上,吉林石化各级工匠典范正无一例外立足岗位克难攻坚,带动职工群众奋力向前。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干部员工就提出重大合理化建议158项,经公司审核立项107项;提出可立竿见影的短平快合理化建议490项,节创效益8000余万元,使企业各项提质增效工作得以有序推进。
    2020-06-28 17:53:07

  • 缉毒犬“播求”和它的训导员

    6月26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警犬基地训导员周伟带着棕白相间的史宾格犬“播求”进行毒品搜查训练。突然,“播求”安静地坐到地上,抬头看了看周伟,而后两眼盯着三号搜救箱,周伟打开搜救箱发现里面有一个放有毒品的盒子。不到1分钟,精心藏匿的毒品就被“播求”从7个搜救箱里搜寻出来。
    2020-06-28 07:19:35

  • “谁不说我家乡好”

    18岁的玛合尔基克·吾拉木近来很忙。她忙着参加比赛,在舞台上为大家讲述家乡坎尔洋村的变化:崭新的房屋、向好的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
    2020-06-27 09:04:31

  • 大学生创业团队助农记

    6月24日,创业团队在诸暨市同山镇直播,推销当地农民许国荣家的桃子。假期将至,同学们陆续离校之际,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莫子衿带领创业团队来到诸暨市同山镇,将手机变成“新农具”,为当地农产品销售拍摄素材并进行直播带货。
    2020-06-25 08:47:42

  • 帕米尔高原上的“观星者”

    在慕士塔格峰下的新疆阿克陶县布伦口乡苏巴什村,天文科技工作者冯国杰加穿了一条羽绒裤,带上水壶和干粮,就出发了。与他同行的,还有从村里招聘的两个助理观测员。
    2020-06-24 10:22:03

  • 帕米尔高原涌现冰山上的“新来客”

    受交通制约,这个塔吉克族人口占比近81%的高原小县,从前很少见到外面的客人。近几年,随着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越来越多外地人来到这里,像“阿米尔”一样为当地的发展而“冲”,成为冰山上的“新来客”。
    2020-06-23 08:49:40

  • 北京: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各机关抽调大批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同时各街道、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全部投入到24小时循环制的社区防控、疫情排查、环境消毒、居民服务等工作中,干部居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2020-06-22 08:54:06

  • 高原三代“检车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车辆段乘务车间,31岁的乘务员李海峰业务熟练,一丝不苟地排查列车故障。已经工作七年的李海峰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和爷爷是车辆段的检车员,从小耳濡目染,自己早早就立下了投身铁路的志愿。
    2020-06-21 07:46:55

  • 返乡创业记——金鸡乡的“80后鸡司令”

    今年39岁的覃永灵是广西武宣县金鸡乡仁元村人,前些年一直带着妻儿在外务工。2015年,作为全家主要劳动力的覃永灵患上了较为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无法继续打工,一家也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20-06-19 07:45:36

  • 古稀老人的秘色瓷缘

    浙江慈溪瓷人闻长庆,出生于1949年,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探索秘色瓷烧制技艺,力图重现秘色瓷如冰似玉的光华。儿子闻果立也一直参与闻长庆的研究,两人采用上林湖本地的胎釉原料,摸索烧成方法,终于在2012年前后烧出接近古代秘色瓷的瓷器。父子俩共同申请的“越窑秘色瓷烧制工艺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作品被国内外重要博物馆和艺术机构收藏。
    2020-06-18 07:26:59

  • 三明北站有个“降耗能手”

    胡清明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永安车务段三明北站的维修工, 1987年参加工作,2016年至今在三明北站担任维修工已经4年,主要负责车站水、电、消防、空调等设备的维护工作。
    2020-06-17 13:19:28

  • 北京:高温下的战“疫”

    6月16日,北京蓝天救援队队员在完成对丰台区一居民区消杀作业后休息。 连日来,北京出现高温天气。酷暑中,工作人员坚守抗击疫情一线,成为烈日下的“逆行者”。
    2020-06-17 07:15:01

  • 高温下的“电梯医生”

    6月以来,北京开启高温“炙烤”模式。高温之下,电梯故障时有发生。为了保障电梯的安全运行,有这样一群坚守者,每天都要背着近30斤的工具包,从底楼爬到楼顶机房,再钻进电梯井里为电梯做体检,在2平米的闷热井道里常常一待就是两、三个小时。
    2020-06-16 13:31:10

  • 登完珠峰,他回家放牛


    2020-06-16 07:24:47

  • 青年机长翱翔记


    2020-06-15 13:41:44

  • 野马守望者:与马相伴19年


    2020-06-15 07:31:24

  • 修长城的老人

    一根木棍、一部相机,烈日下,64岁的长城修缮师程永茂爬上了有400多年历史的箭扣长城,多年来的自然侵蚀和人为破坏使这段长城残损严重。从最低点“箭扣关”开始,踏过坑洼的城砖、翻过高耸的山崖,一路向东南1000多米,直至海拔990米高的敌楼“正北楼”,这是程永茂的行进路线。
    2020-06-13 14:00:41

  • 扶贫达人 “乡村胡子哥”:有了这样的带货逻辑才能良性循环

    柚子、茶叶、辣椒酱、草果……在“乡村胡子哥”帮农民带过的货单里种类丰富。“乡村胡子哥”本名赵福海,陕西安康平利县人,是一位拥有871万粉丝、7000多万点赞数的扶贫达人。
    2020-06-12 13:29:11

  • 守鹿人

    1972年出生的任义军是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技术管理处负责人,1998年来到保护区后,他一直坚守在麋鹿种群管理一线,至今已经22年。任义军负责麋鹿补饲、网格化管理、种群调控、疫源疫病防控、仔鹿驯化等工作,常年呵护着麋鹿种群繁衍壮大。
    2020-06-12 07:57:01

  • 90后“青浪”:做青山的守护者


    2020-06-11 13:17:58

  • 追逐麦浪的“麦客夫妻档”


    2020-06-11 07:24:09

  • 这里的村子有点“甜”


    2020-06-10 13:42:09

  • 广西桂林:“孤岛”大救援


    2020-06-10 07:33:51

  • “卡嫂”的跟车生活


    2020-06-09 13:40:1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