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人物-中工网

人物

图片新闻

  • 致敬,时代的记录人!

    当清晨的阳光照进你的房间,第一批新闻资讯已经如约而至,让你对当天热点“早知道”。
    2020-11-07 07:56:02

  • 小小无花果 托起致富大梦想

    “我要50斤无花果。”“好的,明天上午给你发货。”……2020年7月以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向义镇大冲村无花果种植户、小赵家庭农场负责人赵建伟一直忙个不停,不是釆摘无花果、送货、制作无花果干片并线上销售,就是接待前来釆摘的客人。
    2020-11-06 13:31:54

  • 山东淄博:年轻匠人筑新梦

    周虹从法国留学归来,在她的努力下,七彩瓷的样式和功能不断推陈出新。 山东省淄博市颜神古镇煤炭、陶土资源丰富,陶瓷琉璃生产历史长达千年。
    2020-11-06 07:40:19

  • 稷王山下的“苹果经纪人”

    深秋时节,徜徉在河东大地,丰收的田野里到处都是压弯了枝头、红彤彤的苹果。图为运城临猗县北辛乡卓逸村党支部书记、“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万保(63岁)查看苹果长势。
    2020-11-05 13:24:25

  • 大学生“羊倌”成了致富“领头羊”

    天刚蒙蒙亮,向斌就提着一筐草料走进自家羊圈。原本安静的羊圈瞬间喧闹起来。近200只膘肥体壮的奶山羊欢实地跑到食槽边吃草,几只小羊羔不时从围栏缝隙中探出头来,舔舐向斌的手。
    2020-11-05 07:54:56

  • 扶贫相册——南疆深贫村里的创业带头人

    “这个村穷得只剩贫困户了。”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第一次来到乌尊艾日克村时,有人如此形容这个贫困村。
    2020-11-05 07:36:58

  • 为战友建一座展览馆

    在沈阳市浑南区高坎镇旧站村,今年89岁的志愿军老战士孙德山,省吃俭用,投入了自己靠开荒种地等挣来的八万余元积蓄,从2009年起,用时七年,筹集了一千余件展品,利用自己家的院子建成了一个史料翔实、颇具规模的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展览馆。
    2020-11-05 07:32:29

  • 用爱托起残疾人新生活

    陕西省黄陵县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是集康复护理、托养于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主要开展残疾人生活照料、护理、康复治疗等服务工作,目前有56名残疾人在此集中托养。
    2020-11-04 14:24:54

  • 古稀村医敬老情

    75岁的王竹梅从医50余年,曾长期在家乡河南省滑县留固镇程新庄村当乡村医生。
    2020-11-04 13:30:43

  • “村播”夫妻的乡土情

    年过五旬的刘传东、刘心春夫妇是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的普通农民。2019年3月一家电商平台启动了乡村直播计划,闲不住的二人经过申请、考核,成为山东省首批“村播”之一。
    2020-11-04 07:40:11

  • 西沟里“种”出小康生活

    “光头山,乱石沟,冬季雪花卷风沙,夏季洪水如猛兽。”这是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西沟村的老人们,对半个世纪前西沟村的描述。那时“西沟”是44个自然庄的总称,太行山上最贫瘠的地方。
    2020-11-03 13:32:26

  • 村医甘春峰眼里的“脱贫印迹”

    在吉林省舒兰市法特镇五里坡村的卫生室,村医甘春峰用来记录村民买药赊账的本子,已经很久没打开过了。“以后也用不着了,打算把它们封存起来。”他说。
    2020-11-03 07:44:37

  • 把论文写在大凉山脱贫的大地上

    在四川省布拖县布江蜀丰农业科技示范园园区尽头有一个小实验室和5000多平方米的玻璃大棚,大棚里绿油油的马铃薯苗育苗池整齐地排列着。翻开育苗板,水雾弥漫的苗箱里拇指大的小马铃薯原原种镶嵌在长长的葡萄茎之上。
    2020-11-03 07:33:27

  • 刘婉春:操作百万次实现零差错

    20年风雨兼程,无论在矿灯维修班还是矿新副井车房班,她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以匠心精神创下了维修矿灯数以万计,无一例返修的佳绩;安全操作提升机110多万次,完美实现零差错。她就是淮北矿业集团桃园煤矿新副井车房班班长刘婉春。多年来辛勤付出,她收获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2020-11-02 10:04:20

  • 193名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天津的故事

    日前,“193名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天津”的消息登上热搜,成为各方热议的话题。
    2020-11-02 07:52:53

  • 兰州女教师彩绘手账

    “80后”兰州姑娘刘欣是一名大学艺术设计系教师,也是一名资深手账爱好者。每去一处地方,她都会用手账本记录下美好的风光。
    2020-11-02 07:46:30

  • 山西教授收藏昆虫标本40年

    “昆虫不能以“益虫”和“害虫”简单划分。”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曹天文收集昆虫标本近40年
    2020-11-01 07:54:36

  • 昔日贫困户 今日女“羊倌”

    今年29岁的杨珍,是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脱贫户。几年前,因老人患病,丈夫无法上班,家中还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看,杨珍一家的日子过得很拮据。
    2020-10-31 09:08:41

  • 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一位91岁的老人,面对冰天雪地里的志愿军群体雕塑,颤颤巍巍地从轮椅上站了起来,摘帽敬礼。
    2020-10-31 07:36:56

  • 让爱接力

    教室总在一楼,座位总是第一排,出门总有同学帮忙,轮椅后总有双温暖的手——从小学到高中,程东东身边始终有一群同学守护着他,传递着爱的“接力棒”。
    2020-10-30 07:40:02

  • 工地上的“比武大会”

    10月29日,在焊接技能竞赛现场,评委对选手现场制作的试件进行外观评审。 当日,一场焊接技能竞赛在中国中铁四局承建的引江济淮工程淠河总干渠钢渡槽项目部展开,通过竞赛,参建方焊接技术能手展示技艺、相互学习,共同提升技能水平。
    2020-10-30 07:33:24

  • 老支书“触网”记

    河北省沙河市柴关乡大康村是太行山区一个海拔1000多米的小山村,由于山高地偏、交通不便,村民们靠山种地,发展缓慢。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常住人口仅5户9人。
    2020-10-29 07:38:11

  • 争分夺秒,4天完成474.65万人核酸检测

    自10月24日发现疫情,至27日17时,新疆喀什地区仅用了4天时间,就完成474.65万应检测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令人印象深刻。
    2020-10-29 07:33:35

  • 工人抢抓有利时机建设防洪堤

    10月26日,在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荆溪街道辖区的潆溪河防洪治理工程现场,如同玉带一般的防洪堤蜿蜒在潆溪河上,工人们正抢抓有利时机建设防洪堤。
    2020-10-28 13:23:3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