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金山分局局长林靖:“希望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www.workercn.cn2015-11-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林靖在工作中。闵信 摄

  2015年,中国电信集团在全国范围内表彰了30名优秀小CEO,福州分公司金山分局局长林靖名列其中。

  在整个电信系统小CEO中,林靖小有名气。同为小CEO的黄建榕提起他时说:“要说经验最丰富的就数他了。”是的,林靖一系列特别的管理方式,为电信集团的“划小承包”提供了新能量。他通过对分局下属的20个承包网格做好“扁平化、倒三角”支撑,从开设网格专营店、营业集中受理、终端直供、营销指导4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了网格经营水平。

  70后的林靖,在大多为80后甚至90后的小CEO中算是“元老”了。在电信工作的20年间,他做过后端技术员,跑过校园营销,当过营销部经理。2013年,公司内部改革,他再次“转身”,竞聘成为金山分局小CEO。

  然而,电信小CEO背后的考核指标非常严格。以福州分公司为例,2014年,5区8县的106个分支局长,平均30%的淘汰率,业务效绩考核排名靠后的,将被转岗到其他部门的普通岗位,也再难有这种挑战晋升机会。面对压力,他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压力一定是有的,重点是如何转为动力。”丰富的工作经历让林靖拥有比他人多一份的从容,他一开始就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想成功做好这个工作,不仅要懂营销、懂技术,还得懂管理。”

  金山是福州市近年发展起来的新区,与中心城区相比,新区家庭客户入住率不高,城乡结合部农村客户因成片拆迁流失。在先天不利条件下,如何打开市场,寻找新的商机成为关键。林靖把目标瞄准了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客户群。他将这里划入重点发展的网格内,设立了小分队和营销计划。幸运的是,他们赶上了电信提升带宽,光纤改造,他们的第一步就是申请对这些商业广场的带宽改造。借此之机,走访商铺,并设点宣传,让电信宽带的“网速快”和“服务好”观念深入人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2015年10月,已经有60%的商铺选择了电信网络。林靖团队成功在通信商云集的市场里扎根落地。

  高校是通信运营商的必争之地,在金山分局附近有一所高校,每年9月份新生入学时就成了运营商间“没有硝烟的战场”。林靖说,校园营销的故事说起来足足是一部 “三十六计”。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都争先抢占校园显眼地段摆设摊点吸引学生和老师,抢占新生市场。这些摆点的创意和地点一直都是一级“商业机密”,既要保证创意新奇,又要防止泄密。

  有过数年校园营销经验的林靖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今年9月校园营销的情况。当时金山分局利用近水楼台的优势早早租下场地,林靖团队提前一天到达场地时,看到竞争对手已然旁边“安营扎寨”。他们不慌不忙地将打包的材料放下,熟练地搭建起简易帐篷。直到半夜零时,操场上灯光全暗,空无一人时,他们立马行动起来,就着微弱的手电筒光布置展示台。第二天一大早新生报到时,竞争对手看到电信拔地而起的布置已经占据了整个新生报到处,也不禁赞叹。

  在常规思路上,手机电话卡是卖给“人”的。但林靖却将它们卖给了汽车、自动贩卖机、智能路灯等特殊“用户”。2013年,福建省交通厅发布文件,为保证行车安全,要求升级大巴车载视频监控,并实时将监控信息上传。看到新闻后,林靖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新商机:物联网可以使用电信的流量卡。他立刻申请与生产车载定位的厂家合作,向长途客运公司推荐电信天翼的定向流量业务。他顺利签下了福建中旅集团、创想科技公司等多家大企业的单子,仅此一项就收获了每年38万元的天翼新增收入。2014年,金山分局天翼手机市场份额提升1.2%,天翼净增11455部,净增数量在全区同类分局排名第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