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秀梅:良心与诚信铸就灵魂
//www.workercn.cn2014-09-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五年艰辛  终见光明

   欠债容易还债难,刘秀梅动用了家中所有的资金,才还了5份债。想到接下来一年的吃穿用和儿子的学费,来年的生产资料款等,刘秀梅的心纠紧了。回到家,又见儿子拿出了退学通知书。

    刘秀梅看到儿子把退学通知书拿出来的时候,她顿时就觉得天旋地转,伸手就给儿子一巴掌,谁让你自作主张退学的。儿子扑通一下跪在地上,哭着说:“妈我长大了,我跟你一块儿还账吧”。刘秀梅的眼泪就止不住哗哗地往下淌,娘俩抱着在地上哭成一团,等平静后刘秀梅对孩子说再苦再累妈也得供你上学,不上学能有啥出息。

    没有钱种地,娘俩就从嘴上节省,刘秀梅每天的一顿饭就吃两个馒头,儿子在学校也是等同学先吃完后,自己在去食堂吃饭专挑便宜的买。管理区知道情况后在主动帮助贷了7万元款;缺乏种地机械,姐夫赵军免费帮她搅浆、整地……刘秀梅每天辛苦劳动,儿子只要放假就帮助刘秀梅一起干活,各个生产环节从不舍得雇人。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借贷、还贷、还债,刘秀梅的日子就这样周而复始地艰难地挺了过来,不知不觉,3年间她竟还了8万元的外债,正当她以为债务还完了,可算要卸下一身的包袱时,又有几个债主找上门来,这次他们同样拿不出欠条。粮库的人说李义欠他的装车费6000多元,庆安来的外来户说李义向他借了1万多元钱。说是当时就看李义是个讲究人没让他打欠条,但他确实欠他钱,就想问问刘秀梅能不能还!让这位外来户意想不到的是刘秀梅没有拒绝,为此,刘秀梅又不得不继续自己的还债路。

    刘旭是其中的一个债主想刘秀梅的丈夫已经没了,对还钱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没想到刘秀梅过的这么艰难还把这钱还上了。刘秀梅相信人都是有良心的,在她们娘俩这么困难的时候,不会有别人来她家赖帐的!无论欠多少钱,只要你有个数,再怎么累怎么苦,都把这钱还上。

    就这样,从2007年开始到2012年,刘秀梅一共还了12笔共计11.8万元外债,她就终于把欠款全部还上了。虽然这些年她和儿子的日子过的很清苦,没买过新衣服,很少买肉吃,但是看到一笔笔欠款从账单上划掉,自己和儿子从此可以挺起腰杆做人,刘秀梅欣慰的笑了。

    (毛毛)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