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托举三兄弟”义举动津门(图)
//www.workercn.cn2014-09-12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托举三兄弟”救人时的场面被现场市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资料图片

    人物名片

  贾晓玉、刘新军、杨明三人都是河南淅川县农民,在天津打工。6月17日,天津市一位89岁的老人不慎从4楼窗口坠落,刚好倒挂在4楼空调的室外机上,命悬一线。在这危急关头,贾晓玉、刘新军迅速攀爬到3楼,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托举救人,杨明在楼下接应,老人最终获救。三人壮举感动了很多人,称他们为“托举三兄弟”。今年7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他们“全国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人物感言

  我们只是普通的小人物,就做了这样一件小事,社会就给了这么多荣誉,我们今后会继续做好事。

  ——贾晓玉、刘新军、杨明

  9月5日上午,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会议室。

  主席台上,3位农民工相继发言;主席台下,近百名机关干部在认真倾听;会场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3位农民工就是贾晓玉、刘新军和杨明。两个月来,他们三人走进天津市的机关、学校,讲述勇救坠楼老人的过程,讲述河南人在天津打拼的酸甜苦辣……

  危急关头,他们冲了上去

  贾晓玉、刘新军和杨明都是淅川县人,都在天津打工已经七八年了,今年初开始在天津市河北区律笛里小区粉刷外墙。

  今年6月17日中午,小区一个89岁的老人从四楼窗口不慎坠落楼外,刚巧被四楼的空调室外机挂住裤腿,头朝下,身体悬空,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