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好医生吴金术:仁心仁术之美
//www.workercn.cn2014-09-12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邓军)今晚6点,由省总工会联合湖南经视制作的新闻专栏《劳动最美丽》将推出“仁心仁术”好医生吴金术的故事。

  9月4日,湖南经视《劳动最美丽》摄制组来到省人民医院,对省劳动模范、省人民医院首席专家、肝胆外科教授吴金术进行了专题采访。

  吴老从医57年,做了各类手术4万多台,平均每年800余台,最多时一天做9台。熟悉的同事们都说,他的人生轨迹,几乎就定格在医院和家两点一线,有50多个除夕都是在病房度过。2012年,他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心脏一度停搏,被抢救的当晚却坚持拖着病体去抢救其他危重患者,自己病情稍稳就站上了手术台。吴金术还坚持利用周末时间到基层讲学、会诊,足迹遍布三湘四水。兢兢业业从医50多年来,吴金术的每一天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医者的仁心仁术,用大爱之心辉映着劳动之美。

  吴金术坚持每天写作3000字的手术心得,拍摄手术照片和影像资料,累计完成1300万字术后记录,他的这份坚持,成就了12部医学专著,成为国内肝胆外科医生的基础教科书。吴金术深有感触地说:“这些经验可以让医生少走弯路,让病人少受痛苦。”如今,74岁高龄的他依然坚持战斗一线,他说:“有生命不全力干事业,生命也就没有了意义,在医学的道路上,我想干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况且,一直以来,我很享受手术挽救生命的价值和快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